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稳定物价保证市场供应成今年商务工作头等大事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俞岚)来自商务部的消息今天指,稳定物价、保证市场供应成为二00八年中国商务工作的头等大事。分析人士注意到,二00七年中国商务工作的头等大事为减顺差。

  商务部长陈德铭在此间召开的二00八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指出,稳定物价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各级商务部门要把保证市场供应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保障粮油肉等重要商品的供给,确保不断档、不脱销。

  据知,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商务部将根据产销特点和可替代程度,划分为重点管理、适度管理和市场调节三大类,实行分类管理。

  陈德铭还表示,今年商务部门将提高储备商品的调控能力,发挥进出口对国内市场的调节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进一步完善了肉、糖等重要商品的中央和地方储备制度。截至二00七年底,二十三个省(市、区)建立了二十二个品种的储备。为应对严重自然灾害和重大动物疫情引发的市场波动,二00二年以来,国家已先后十九次投放国家储备糖、九次投放储备肉。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七年前十一月,中国CPI涨幅为百分之四点六,十一月当月涨幅达到百分之六点九,创十一年新高。中国银行(6.52,0.04,0.62%,股票吧)交易中心最新报告预计,全年CPI涨幅将在百分之四点六至百分之四点七。“防通胀”成为二00八年宏观调控两大任务之一。

  新年以来,政府已出台多项措施稳定物价,近期更是祭出限价令,对米、面等重要商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预计,今年CPI增幅会低于二00七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