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盈利32.2亿美元 高盛07财年利润创出历史新高

   投资者对未来业绩增长存疑

  尽管近来蔓延全球市场的次贷危机仍显示出巨大的不确定性,但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集团最新公布的2007财年报表却令市场感到意外。高盛18日公布,在11月30日结束的2007财年第四季度里,集团实现盈利32.2亿美元,全财年净利润总额达创纪录的116亿美元,本财年股本回报率达32.7%。

  次贷危机影响“不大”

  财报显示,2007财年高盛总收入达到459.9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稀释后的每股收益达到24.73美元/股,同比增长26%。

  净利润增加主要是因为股票承销业务费用增加、一次性资产出售所得以及债券交易收入增加。这显示股票承销、固定收入和投行业务仍是高盛的盈利主渠道。本财年中,高盛投资银行业务的净收入为75.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在并购业务方面,高盛排在世界首位;固定收入、货币和商品交易方面收入达到16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股票交易收入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3%。

  分析师指出,相对于其他华尔街投行,高盛对今年的信贷市场动荡有较准确的预计。高盛目前仍“做空”抵押贷款业,这意味着高盛将能够从抵押贷款表现趋弱的情况下获利。

  高盛并未公布次贷债券业务盈亏。其财务总监戴维?维尼亚也拒绝透露细节,只表示次贷危机对公司影响不大。他还说,高盛截至第四财季末共持有不到4亿美元的抵押债券凭证(CDOs),以及不到15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相关债券。

  风险依然存在

  不过高盛也在财报中强调,鉴于全球资本市场调整加剧,公司对短期前景感到担忧。维尼亚也暗示,如果11月份的市场状况持续下去,高盛将很难继续取得创纪录收益。11月份的市场状况已经导致高盛第四季度业绩有所削弱。这一判断令投资者对其未来业绩增长感到疑虑,导致18日高盛股价收盘时下挫3.4%。

  美国瓦乔维亚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Douglas Sipkin表示,华尔街各投行四季度业绩都不会太好,贝尔斯登和摩根士丹利可能出现亏损。

  花旗分析师Prashant A.Bhatia则表示,高盛在次贷危机中的表现良好,但是高盛的成功已经不是一个秘密,其股价已反映了业绩。目前高盛股票的市净率为2.33,而其他投行一般约为1.6,贝尔斯登股价甚至已经低于每股净资产。

  高盛是华尔街五大投行中第二家公布第四季财报的公司。上周雷曼兄弟公布财报称,第四财季利润下降12%,并称次贷损失可能延续到明年。摩根士丹利和贝尔斯登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