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武汉新兰德:市场剧烈动荡 短期多空渐趋平衡

  本周市场受到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周一大盘上行至5522点全周的最高点,受到金融、地产等指标股走弱的拖累即振荡走低,盘中尽管热点轮番表现,三通板块、农业、中小板等强势品种甚至走出连续飙升的态势,但对市场的带动作用则相对有限。
周三在花旗银行因次贷危机,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的冲击下,两市大盘大幅下挫,周四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

  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大盘几乎呈现恐慌性暴跌的态势,其中沪指最低一度逼近5000点整数大关。由于大盘短期跌幅巨大,引发技术性反弹,周五市场终于收出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短期止跌信号较为明显。

  多重利空打压引发市场剧烈动荡

  从宏观背景看,因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年内首次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发改委对六大类商品的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均对目前的市场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首先美国次级债危机的负面效应正在扩散,周三香港股市更是创出了近期的跌幅之最,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受到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其中A+H股票正面临巨大的估值压力,统计数据显示51只A+H股的平均溢价率已上升至173%。典型的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蓝筹指标股尽管前期表现萎靡,但估值压力却是有增无减,随着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再创新低,A股市场也以大幅跳水的走势来跟随其颓势表现。

  第二,08年年内首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尽管央行打出2008年从紧货币政策第一拳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期之外,但事实上对此较为敏感的银行、地产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民生银行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走势低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另外,发改委对六大类商品的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也使得前期炒作如火如荼的农业、农化板块受到较强的制约,周五市场上该类品种跌幅居前就是明证,如登海种业冠农股份等。

  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尽管本周市场跌幅较大,但盘中的热点却是此起彼伏,板块轮番启动的迹象十分明显。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创业板市场终于呼之欲出。由于创业板市场在制度设计上将合理确定创业板市场的准入门槛,突出对高成长性创业企业的吸引力,适应创业企业特点,上市公司具有成长性、创新性和行业的多样性。

  受此消息提振,创投概念和科技股板块成为了短期市场的主流。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紫光股份复旦复华等联袂涨停;而海虹控股、联通、四川长虹等人气指标股的大幅启动,终于引领市场出现了一波强劲反弹行情。显然创投概念成为继期货概念之后当前市场上的又一主流热点,进而呈现反复活跃的态势。因此创投概念股未来仍然有反复活跃的基础,其对维系市场人气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

  短期市场将维持振荡走势

  从市场角度而言,人民币升值步伐加速、人口红利因素、中国宏观经济正处新一轮高增长周期、A股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持续向好等多项综合利好因素的支持,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仍然值得期待。但就短期而言,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再创新低,严重影响市场的企稳。而金融、地产这两大核心板块表现疲弱,也使得市场重心不稳。可以预期的是,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中国石油、金融、地产板块没有有效企稳之前,市场短期压力仍然需要进一步释放。短期市场将维持振荡走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寻找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仍然是目前首要的投资策略,未来公司选择的逻辑依据将围绕业绩大幅增长、人民币升值和资产重估带来的价值提升来展开。对于后期的市场演绎取向来看,业绩和成长仍然会发挥主导性作用,事实上,在近期市场的调整过程中,一些中小市值的成长性股表现不俗,典型的如三维通信秦川发展等,其中的机会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