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亚宝药业推迟年报 首份2007年报再度“爽约”

  18日,亚宝药业的一则公告,使得本应于19日亮相的首份2007年年报再度延期。公告称,由于年报编制原因,公司不能按预约时间如期披露年报,年报披露日推迟至1月23日。掐指算来,2007年首份年报已经四度与市场“擦肩而过”。


  在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日期刚刚出台的时候,S*ST昌源ST卧龙两家ST公司居然排名最前,预约在1月15日为市场带来首批2007年年报,由此也成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史上的一个看点,没想到,两家公司接下来却接连爽约。前者在年报发布前公告,因尚未收到证监会有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最终核准文件,相关资产无法办理过户,公司年报披露时间由1月15日变更为1月29日。后者则在市场苦苦等待之时,在最后一刻表示因年报编制原因,公司年报披露日推迟到22日,最后只简单公布了一份业绩快报了事。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几家“替补”队员居然也陆续延迟年报披露日期??原定17日披露年报的中小板公司飞亚股份将年报披露期改到了24日,原定18日披露年报的ST长运延期到25日,19日的宝新能源和亚宝药业也先后延期到24日和23日。于是,首份年报迟迟难见踪影,这成了2007年报的一大奇观。而据记者统计,自从2007年年报预约时间表公开后至今,推迟年报的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截至昨日,深市推迟年报的上市公司有16家,沪市推迟年报的家数为13家。

  从上述推迟年报的公司看,推迟理由多为“年报编制原因”,也有个别是重组原因。市场人士总结,今年推迟年报发布时间的上市公司特别多,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上市公司年报有了新的信息披露要求,有的上市公司可能对新准则还不大熟悉,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编制;二是今年不少ST公司的年报披露时间都排在前列,其中一些公司因重组等因素,最后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发布年报。

  按照2007年年报预约时间表,1月22日将有一批公司发布年报,包括S*ST鑫安、ST卧龙、SST集琦ST雄震以及营口港,推迟再推迟的2007年首批年报届时能否顺利亮相?在没看到年报前,谁也不敢确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