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散户专心孵“小鸡”

  2006年至2007年的牛市,让一些机构和个人大户赚得盆满钵满。但对于很多普通的小散户来说,在经过“2?27”、“5?30”、“6?20”、“10?16”四次大跌,以及被股民认为比“5?30”还要冷的中期调整(2007年10月16日至12月2日的下跌)之后,很多股民去年没能跑赢大盘,还抱怨“赚了指数没赚钱”。


  “究其原因,我觉得他们是太贪心,牛市当中看哪只股票都很好,频繁地换股,这样不仅没赚到多少钱,还把仅有的收益都交了税。”,邵佩林作为两年牛市中收益超过10倍的普通散户,这样评价股友们的炒股策略。

  “开门红”建立信心

  邵佩林早在1992年就开始关注股市,但碍于家庭收入有限,一直未能如愿加入炒股队伍。直到1996年,他才初涉股海。不过,追溯起来他也算得上是老股民了。邵佩林第一次买股票就投入了自己所有的家当??2万元,几周后赚了1万多元,这可把他给乐坏了。

  接下来,邵佩林拿了3万元,以6.28元的价格买进了飞乐音响。此后一段时间,飞乐音响股价上上下下,震荡上升,邵佩林心里也跟着七上八下。直到股价冲破前期高点,还在一路突破时,邵佩林开始感到越来越不放心,最后在16元左右的价格抛掉。事实证明,他的判断非常准确,“我卖出后两天,飞乐影响的股价仍然在上涨,但第三天便开始了一路下探。”邵佩林说,通过这一波行情,他也悟出了一些做股票的道理。

  牛市翻身把钱赚

  1997年初邵佩林赚了第一桶金之后,很不幸就碰上了股市低迷。虽然赶上了1999年的一段短线行情,但没过多久就陷进了长达4年的大熊市之中。“不过,这两年的牛市却又让我的资产一个跟斗一个跟斗地往上翻。”

  谈到买股票的策略,邵佩林很认真地说,“主要还是我够专一。我一般不做投资组合,那些都是资金量大的机构和超级大户做的事”,他认为,“散户就一点小钱,一笔买卖就可以在股市中进出了,根本就没有什么投资组合的必要,而且散户的信息不够、精力和能力有限,不适合做投资组合。反而所持股票越少,越能更加专注地研究市场和个股,作出更理性的判断”。

  今年的“5?30”以后,邵佩林把手头的股票都卖掉了,因为面对国家宏观调控,他也拿不定注意。对此,邵佩林态度很明确,“前景不明时,就不轻易入市。”

  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邵佩林认为,牛市格局还没有改变。于是,他以28元左右的价格全仓买入云天化,一直持有至今。云天化去年11月最高到过56元,目前的价格在55元上下,邵佩林通过这一役,本金就翻了将近一倍。

  “我这十几年炒过的股票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两年牛市当中,我只买了4只股票。我把鸡蛋放在一个精心挑选的篮子里,专注地培养它,让它孵出一只健康活泼的小鸡。”邵佩林总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佩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