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合肥城建发行≠房产企业IPO开闸

  时下,合肥城建的A股发行工作正在如期进行。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合肥城建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无疑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

  最近两年,基于房地产业越调越涨的局面,为配合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中国证监会在房地产企业的IPO问题上从严把关,只有极少数房地产企业被安排A股上市。
去年四季度市场上更是接连传来监管层叫停房地产企业A股IPO的消息。虽然,去年10月下旬证监会新闻处曾否认过这一消息。不过,在去年12月下旬,《财经时报》等媒体再次报道了“证监会暂停对房地产企业的IPO审批”消息。

  其实,不论暂停房地产企业IPO与再融资的报道是否属实,从管理层来说,都有暂停房地产企业IPO与再融资的必要。因为一个明显的事实是,对于当今房地产的疯狂,房地产业中的上市公司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就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全国各地的“地王”相继涌现,而这些“地王”的中标者绝大多数都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可以说,在近年来全国房地产企业的圈地运动中,上市的房地产企业扮演了先锋队与主力军的作用。所以,如果证监会真能暂停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活动,那将正中房地产业的要害,此举对于改变房地产业的疯狂局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那么,合肥城建的A股发行意味着什么呢?是否意味着房地产企业的发行上市与再融资没有受限了呢?作出这样的解读显然是不正确的,因为从宏观调控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还在进一步加紧。今年1月7日,国务院还发出通知规定,囤地一年以上按地价20%征闲置费。而且从去年12月份媒体关于“证监会已经暂停对房地产企业的IPO审批”的报道来看,证监会对已上报IPO申请的暂缓审核并不包括已“接近上市的企业”。从合肥城建目前的发行来看,显然属于当时“接近上市的企业”,并不在暂缓审核的范畴。并且,从近日招商地产宣布通过信托融资10亿元的消息来看,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再融资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所以,合肥城建的发行更多的只是一种个体行为,并不代表房地产企业IPO与再融资的大门已经洞开。实际上,在目前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越发严峻的形势下,房地产企业IPO与再融资之路只能是越走越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