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B股表现相对抗跌

  上周A股出现大幅下滑,几乎呈现普跌状态,沪深两市B股市场也出现大幅调整。相比之下,沪B的跌幅较小,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历史新高,对其产生利好效应。而深B走势相对较弱,主要因为房地产股所占比例较大。
B股的日成交金额和前一周比,变化不大。上周B股市场仅有12只股票上涨,而且绩优、绩差混杂。大幅下跌的股票也没有集中性特色。

  境外股市在上周出现了更大的跌幅,内地股市表现相对抗跌,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迭创新高的情况下,B股市场有望逐步凸显投资价值。

  QDII销售不佳

  利好效应显现

  由中金公司推出的首只券商QDII向市场公开发售。与第一只基金QDII发售的火热场面形成对照的是,首只券商QDII却遭遇冷流,咨询相关代销银行意欲购买的投资者甚少。据最新情况称,有关部门正考虑对正在申请中的其他券商QDII产品降低港股配置,可能会下调港股85%的最高配额。QDII销售不佳,有助于稳定内地股市的资金规模,对B股市场有利好效应。

  境外股市疲软

  B股强势震荡

  境外主要股市走势较弱。美股方面,上周初由于IBM预计获利强劲,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有望降息而大涨。但花旗集团巨亏,去年12月份销售数据大幅下降造成重挫。英特尔获利预期不佳,引发市场对经济担忧。美联储主席谈美国经济困境,以及制造业数据低迷,更加重跌势,美股创出10个月以来的低点。港股走势相似,受美股走弱的影响,在前半周出现大幅下滑,后半周跌至24000点附近,有所趋缓。境外股市走势疲弱,总体维持弱势格局。而B股市场尽管出现下调,但跌幅相对较小,若资金出现回流,后市有望继续走好。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连续失守各主要均线,上周五收至60日均线之下。均线系统原本的多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后,逼近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弱。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收至空方强势区,接近严重超卖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深证B指收至各主要均线之下,在靠近年线位置,跌势趋缓。均线系统依旧处于交汇状态,但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走势有所转淡。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在严重超卖区跌势趋缓,呈现弱势整理特征。

  上周A股市场出现恐慌性暴跌,市场定位原本偏低的B股市场也未能幸免。但目前正处于年报披露前期,较大的跌幅反而使部分蓝筹股凸显投资机会。尽管市场热点尚未向绩优股转移,但投资者应该积极介入历史上有高比例分配惯例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