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多方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在连续4个交易日大幅调整之后,上周五上证综指并没有创出前一日的新低,出现了止跌迹象,总体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然而,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沪市金额只有1196.7亿元,较上周四有30%的下降,表明目前市场短期仍处于一个弱势,连续的跳水打击了投资者的人气。
但是,个股行情继续活跃,带来了极大的赚钱效应,稳定了市场的信心。因此,笔者认为,牛市仍将继续,个股仍将活跃,现在正是加大个股炒作力度的最佳时机。

  多方继续向上拓展

  上周下跌异常惨烈。沪指从5500点最大下跌至5000点,最大跌幅接近10%。据首放研究平台的数据统计,A股平均收盘股价从上周一的18.86元快速下降至上周四的17.71元,累计跌幅超过6%,显示出本轮调整对大盘整体的杀伤力。与此同时,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综指3日来的累计跌幅分别为7.12%、6.45%和6.3%,沪综指再度跌破120日的半年线,这已经是自2005年以来第三次失守。

  再从个股来看,上周跳水的三个交易日中,累计跌幅超过10%的个股超过7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40%,下跌个股总数更是占到70%左右,尤其是地产、金融、钢铁等权重指标股整体走弱,如鞍钢、宝钢、武钢等三大龙头跌幅都在8%以上,成为指数跳水的最大元凶,金地集团最大跌幅达到15.56%,万科、招行等跌幅也都在10%左右。

  可以认为,指数如此大的跌幅,板块整体的走弱,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市场的弱势。但是,从另一方面分析,在大幅跳水之后,这些权重指标股已经没有了继续向下的动力,其中的抛售压力已经大大减轻。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银行、地产、权重等板块个股,近两个月不论调整幅度还是调整时间都已经到位,因此,在这一方面可以得出结论:指数不会再有继续向下的动力,前期的跳水已经彻底清洗了浮动筹码,后市多方将继续向上,拓展新的高点。

  加大题材炒作

  国内市场的暴跌跳水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由于A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乃至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弱,都不会对国内市场的政策面和资金面产生实质性的作用。

  这就决定了股指下跌的空间不会特别大,因为市场在消化短期国际市场影响后,能继续依靠自身动能恢复,盘面热点将延续前期特点,题材股仍将占据主流地位。尤其是上周五创投概念板块的整体启动,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为今年上半年。开盘后,大众公用紫光股份龙头股份等达到涨停,成为弱势中的最大亮点,稳定了市场人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个股的活跃。因此,可以认为,即使近期指数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板块个股的活跃程度仍不会改变。这正是投资者加大个股操作力度的最佳时机。

  科技股整体走强

  在指数大幅跳水过程中,还有部分板块个股活跃,如煤炭板块表现出色,金牛能源国阳新能大涨超过7%。中国联通创新高也带动3G概念的活跃。稳健的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新基金建仓的品种,还有部分逆势走强的个股,都存在一定的机会。

  进入2008年以来,这些个股都出现了基金新增仓的迹象,而且券商、基金等机构不约而同地看好的板块个股,如前期的医药、农业、化工板块等,尤其对其中强势个股的分析更为透彻。作为短线投资者,上周五科技股成为弱市中的最大亮点。

  综合分析,这部分个股共同的特征就是在本轮牛市中历史涨幅小,存在强劲的补涨动力。因此,短期内,底部的滞涨科技股将继续活跃,进入一轮爆发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