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祁斌:引入国际金融企业境内上市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在昨日举行的“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上表示,吸引大型国际企业,特别是国际金融企业到境内上市,使我国居民成为跨国公司产业的投资人,参与分享全球高端产业的发展成果,并促进科技和资本密集型产业项目的转移。

  祁斌表示,中国应抓住机遇,积极面对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充分发挥来之不易的资本优势,制订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长远规划,推动切实可行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使中国从资本大国成为真正的资本强国。

  第一,利用资本市场帮助中国在下一轮的全球产业转移浪潮中获得先机。我们应加快资本市场更为基础性的制度建设,使我国成为强国,并有效推动科技人才和资本的有效结合,同时要努力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全球在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第二、允许境外公司到境内上市。这对于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将有助于我国居民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的利益。引入境外优质企业到境内上市,对提高境内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重要的作用,这将不仅有助于扩大我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加速国际金融中心向我国的漂移,还将有助于改善我国市场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增强本土金融服务机构的竞争力。还有助于我国居民分享全球经济效益的分享。此外,吸引大型国际企业,特别是国际金融企业到境内上市,使我国居民成为跨国公司产业的投资人,参与分享全球高端产业的发展成果,并促进科技和资本密集型产业项目的转移。

  第三、探索中国企业中国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本土推进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战略有助于化解市场整体的风险,有利于促进我国产业结构和经济转型,为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首先能够有助于我们国家以比较低的成本获取国外的先进技术,大大缩短研发的时间和费用,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其次,通过海外收购实现走出去的战略,使得企业可以拓展国际业务,增强国际竞争力,促使国内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祁斌指出,在探索上市公司对海外收购的时候要强调风险意识,坚持企业自主决定的市场化原则。

  第四、要制定人才战略,大力培养国际化的金融人才,促进金融服务业的做大做强。

  祁斌表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资本市场担负着重要的作用,发展资本市场,提高资本市场的质量和效率应该成为国家的重要政策选择和长期目标。我们应该继续推进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并通过资本市场充分发挥我们国家的比较优势,在国际产业链中占据优势地位,参与到全球经济增长当中去,解决或者缓解我们国家的经济中发展的一些棘手问题,为我们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并营造良好的环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