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搅黄“东新恋” 中航如约亮剑“中东盟”

  通过股东大会表决成功狙击“东新恋”后,中航有限1月18日如约向东方航空提交了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值得注意的是,中航有限在方案中承诺的H股收购价为不低于5港元,远高于新航和淡马锡此前约定的3.8港元/股的收购价格。

另外,中航有限针对东航最为担心的“国航吞并东航”特别承诺:国航的持股上限设定为30%,且双方在上海建立的枢纽运营体系将以东方航空为主体。对于中航有限的橄榄枝,东方航空表示“正在处理”,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正面回应愿意对中航有限的方案进行考虑。

  中航有限在方案中建议,由中航有限和或其代表的有关方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每股H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公司将发行的2984850000股H股(该等H股的最终发行价将取决于各方的讨论)。截至该建议提出日,中航有限方面无持有东方航空本次增发后30%或以上股权的意愿。

  在业务合作方面,无论上述参股建议是否或何时得以实施,中航有限方面都表示将努力促成中国国航与东方航空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1、配合东方航空在上海建立以东方航空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努力促成中国国航配合东方航空加速上海枢纽的建设;协助东方航空完善其航线网络;协同东方航空优化浦东、虹桥两机场的运营资源配置;推动东方航空在上海浦东机场枢纽建设中的主导作用。2、整合双方货运业务。努力促成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整合双方的货运业务:合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提高双方货运业务的竞争力。3、双方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努力促成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在航班代码共享、航线和运力优化、常旅客计划、维修、地服和地面货站等业务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根据中航有限的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测算,该建议将有效改善东方航空的财务状况和提高双方的经营业绩:东方航空将获得不低于149亿港元现金,东方航空财务状况得到明显优化,资产负债率从入股前的94.3%降至入股后的77%以下;东方航空获得入股资金后,每年贷款利息费用节省7.76亿元人民币;业务合作将为双方每年带来超过约50亿元人民币的协同效应,其中收入增长约40亿元人民币,成本降低约10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航有限预期新方案将增强双方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形成以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为主体的在东北亚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上海和北京两大航空枢纽;有效改善上海、北京国际航线的资源配置,提升双方在上海、北京的国际市场份额,增强双方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增强双方航空货运的整体实力,改善目前在国际竞争中的弱势状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等等。

  中航有限方面还在方案中预留了调整余地??中航有限将认真考虑对建议有所改进的其它方案,并保留对建议合作条件和内容进行修改的权利。

  东方航空在今日的公告中则谨慎的回应,董事会目前正在处理上述建议,将于做出决定后公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