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威集团骑上“中国电谷”快马

  瑞雪兆丰年,2008年1月18日上午,伴随着天空中飘飘洒洒的雪花,在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省省长郭庚茂宣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保定?中国电谷天威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天威产业园(一期)四个项目隆重奠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尹家绪、保定市委书记宋长瑞、市长于群、天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强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挥锹培土。此项目的建设和快速形成规模化生产,必将为天威集团实现新一轮跨越和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内输变电产业的龙头,天威集团在输变电设备制造和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制造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目前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集团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国际先进的技术装备,拥有国家级输变电技术开发中心和太阳电池级晶体硅片工程研究中心。已成为世界上拥有变压器核心技术最齐全、电压等级覆盖面最宽、品种最多、技术装备最先进的输变电集团。2007年输变电产业销售收入实现85亿元,新能源产业销售收入实现40亿元,输变电产业实现利税7.6亿元,新能源产业实现利税7亿元,变压器产量近9000万KVA。天威集团已从过去单一的变压器制造企业发展成为拥有世界一流水平输变电和新能源产业集团,成为打造保定“中国?电谷”的中坚力量。

  为实现天威集团新一轮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公司紧盯世界新能源发展新潮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新的战略目标,以项目建设带动集团整体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开发和建设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的新项目、好项目,实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此次奠基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等四个项目,就是天威集团集中优势资源,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实践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加大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求的重要举措。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保定?中国电谷天威产业园”分三部分,即光伏发电产业区、风力发电产业区和输变电产业区,同时还建设相应的物流配送中心、天威电谷研究院和生活配套设施,形成国际化的新能源和输变电产业技术、人才、信息的聚集区和发展平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保定?中国电谷天威产业园”将成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国际一流能源设备制造基地,成为“保定?中国电谷”的产业主体,为河北省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促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本报记者了解,此项目只是天威集团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还有一批新建、在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这些项目的启动和建设,将有力地支撑起集团公司即将开始的新一轮跨越,实现新的腾飞。植根于“保定?中国电谷”这片沃土的天威集团一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天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