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星总裁汪海的“大质量”观

  善于吸引媒体眼球的汪海,在2007年再次吸引了媒体对双星集团的强烈关注。近日,双星集团宣布对产业和产权结构做出重大调整:双星集团总裁汪海提出,今后将着力发展鞋服、轮胎、机械“三大”集团,把双星打造成中国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

  质量理念??企业之帆

  双星由小到大和由大到强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按市场经济规律,以市场需求和顾客满意为准绳,提出了质量管理的许多新理念,制订了与企业当时发展宗旨相一致的质量方针和目标,都是把提高产品质量为核心。

  双星在1983年开始了创名牌阶段,汪海总裁就提出了“创名牌是市场经济中最大的政治、创名牌就是最好的爱国家、爱民族、爱企业”,成为双星员工“创中国人自己的名牌”的一致目标和强大推动力;1995年双星获得全国鞋类首家驰名商标,进入90年代中期名牌发展阶段,汪海又提出了“愈是名牌愈要重视质量,愈是名牌愈要提高质量”的要求,提出“名牌没有终身制”,让员工警惕“名牌背后潜在的危险”。到了2000年前后,双星开始了名牌发展高级阶段,针对中国入世后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汪海不失时机地提出了“创世界名牌,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企业争辉”的新要求,2007年底,又提出了打造“鞋服、轮胎、机械三大集团”,实现“树百年品牌,建百年老店”的发展目标。

  产品质量??企业的生命

  为了使企业的质量方针目标被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理解并贯彻,双星每年都坚持不断地对全体员工进行质量意识和持续改进的教育培训,每年定期举办培训班,让员工树立了 “产品质量第一”的观念;开展“名牌与企业和名牌与饭碗关系”的大讨论,并把质量管理上升到“质量等于人品、质量等于道德、质量等于良心”,以德治企的高度,使“人人关心质量”落到实处。

  几十年来,双星始终坚持严格抓质量,实现质量管理与世界接轨。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双星就推行日本的全面质量管理;1995年制鞋国企首家通过了ISO9001:1994国际标准认证;1998年双星获国家产品出口免验证书;2002年为了强化产品实现过程的质量控制,又吸收兼容了美国PSS公司TQA2000标准在全集团推广,使双星海江公司成为PSS公司在亚洲唯一的硫化鞋“核心工厂”。2005年,双星专业运动鞋、旅游鞋、皮鞋荣获中国名牌,双星运动鞋荣获中国行业十大质量品牌。2006年,双星运动鞋荣获中国行业十大质量品牌。

  服务质量??市场竞争的保证

  许多到双星考察的专家都认为,双星产品能够赢得国内外客户高度的称赞和依赖,在于双星高标准的质量目标,同时不忽视服务质量。

  汪海认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消费者,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质量,什么时候都要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汪海在向双星人强调工作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三个大质量观”时指出,这三个质量“缺一不可,互相促进,不能放松”。汪海告诫双星人“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只有讲诚信才能在市场站住脚”。为了加强双星人的200%意识和观念,双星每年都要重奖一批经营一线的营业员和销售人员,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用诚信经营来赢得客户,也是他们帮助双星赢得了订单,更让双星在市场上树立了闪亮的名牌形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