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联合打造上海东滩生态城 英国加快对华环保“输出”

  在传统的经贸领域之外,英国首相布朗也在短短3天的访华行程中,寻求到与中方在科技、文化,尤其是环保领域提升对话层次的机会。

  选定东滩

  19日,布朗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签署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下称“《备忘录》”)。

这也意味着,中英双方合作开发崇明东滩生态城再度迈出新的步伐,双方将以此作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的范例。

  上述备忘录由上海实业集团、同济大学、奥雅纳公司(Arup)、汇丰银行、可持续发展事务所(SDCL)五方共同签署。

  布朗表示,英国也将通过崇明东滩生态城项目,对华转让环保技术。“我们希望这个技术能够影响到东滩之外的领域,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布朗在签约仪式之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

  根据上述《备忘录》,中英双方共同设立的“东滩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也于19日正式揭幕。其成果还可应用于无锡太湖新城、万庄生态城、唐山曹妃甸等地。

  根据相关规划,崇明东滩生态城的蓝图已展现: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崇明东滩生态城第一阶段的项目将正式开放,届时最多将有1万人可以入住;至2020年,生态城将完成6.5平方公里的一期建设,最多可容纳8万居民;2050年时居民人数扩大到50万,整个生态城的面积也将拓展至30平方公里。

  与常规商业发展模式相比,东滩生态城试图实现的目标显得更具诱惑力??能源消耗降低66%,垃圾填埋减少83%,所有住宅和交通将采用可再生能源,而城市能源的40%来自于生物能源等。

  仅能源消耗降低66%这一项目标,即意味着东滩生态城一期建设区域每年可以减少3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英中成为环保领跑者?

  布朗访华期间签订的《中英两国政府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亦被认为是崇明东滩生态城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的重要支持之一。根据这一声明,英方将从其设立的环境转换基金中,向中方拨出至少5000万英镑资金,以支持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清洁煤、碳捕获等领域投资。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也将支持崇明东滩生态城的融资发展,以此加强其在华开展的气候伙伴计划。该计划将在华投入1亿美元,研究气候变化对人类、河流、森林和城市造成的影响并提出应对之策。

  布朗说,“崇明东滩项目将与英国泰晤士河谷紧密联系。这一项目显示出,英国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环保事业的领跑者。”

  他进一步表示,英国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国内建成10个生态城,泰晤士河谷领域将是其第一个生态城。生态城项目将在全球领先探索减少碳排放、更好的交通方式以及开发可替代性能源。

  “中英两国政府对崇明东滩项目的重视与大力支持显示出,我们正在超越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布朗说,“从而进入高层次的合作与对话,包括在科技、文化,尤其是环境保护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