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企业所得税改革:金融板块受惠最大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官员日前在深圳透露,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后,原本所得税税负最高的金融、房地产板块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长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工资税前抵扣和所得税率下降将会使得金融保险业提升2008年业绩16%左右。

  在本月19日长城证券召开的论坛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提供的数据显示,以2006年为例,税务总局重点监控的各行业中,企业的实际所得税税负平均在20%左右,但各行业的实际税负水平有着天壤之别。税负最高的金融保险业,2006年的实际企业所得税税负达到39.8%;烟草行业次之,税负水平为32.1%;房地产业实际企业所得税负水平也达到25.1%。至于金融保险业税负水平超过33%的法定税率,这是由于在2006年各大国有商业银行“股改”过程中,历年累计的资产大清算导致资产升值,对于升值的部分也征收了所得税。即使剔除上述因素,金融保险业实际税负也是很高的。在实施企业所得税新规后,金融保险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将是两个最大受益板块。实际所得税税负水平偏低的行业有农林牧渔,税负水平只有1.5%;通信电子设备行业,实际税负水平只有9.6%,纺织业税负也远低于平均水平。企业所得税改革后,通信电子设备行业和纺织业这些税负偏低的行业可能受到的负面影响要大一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