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TD网铺就七城市版图中移动支付80%以上货款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一家TD企业获悉,中国移动的8城市TD-SCDMA试验网中至少有7个已全部按照合同的要求完成基站建设工作,进入补点及优化阶段,北京的网络建设略慢。

  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已根据建网进度向各系统设备厂商支付了80%以上的货款,个别厂商甚至已获得90%的货款,这将对上市公司中兴通讯等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北京和上海是这次TD网络建设的重中之重。由大唐承建的上海TD网覆盖范围为1100平方公里以上,覆盖区域包括高速环线、磁浮、地铁、体育场馆等;另外,密集城区覆盖范围为内环线内及上海南站附近部分区域,普通城区为外环线内区域。大唐上海TD试验网在2007年12月21日按照合同数量100%完成开通所有基站,数量为2000多台。

  各城市建网进度不一。最快的是由普天和中兴通讯承建的秦皇岛,2007年10月份完成了全部设备的调试开通。接下来是天津,仍由中兴通讯和普天承建。其中天津的宝坻县最早完成TD建网及开始整网优化工作的,其后蓟县、宁河、汉沽及主城区也陆续建成。

  随后,由中兴通讯、鼎桥等承建的沈阳、厦门TD-SCDMA网、由大唐移动承建的广州TD网都先后完成了TD-SCDMA基站部署。

  根据计划,广州TD试验网的覆盖区域全部面积达1153平方公里,除了广州城区外,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广深高速、机场高速、广惠高速、105国道等重要干道也将布网。至此,整个广州安装的TD基站达2000多台,在广州城区密集覆盖,达到GSM网络覆盖量95%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