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台塑拟再投60亿美元越南建钢厂

  一直进行着多元化投资的台塑集团,将对钢铁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日前,越南计划投资部一位官员表示,台塑与台湾达丰钢材(Sunsteel Corp.)计划投资60亿美元在越南河静省建设一家钢铁联合企业。

  台塑计划通过旗下的台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塑重工”)与台湾的达丰钢材合资在越南兴建钢铁厂,台塑重工和达丰钢材预计分别持有这家钢铁联合企业95%和5%的股权。

目前,双方正在对建设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这家钢铁企业的初期产能为每年750万吨。

  越南计划投资部的这位官员表示,预计可行性研究将于3月完成,合资钢厂计划从2011年开始投产。工程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将投资60亿美元,二期计划再追加60亿美元投资。

  河静省位于河内以南约400公里处,拥有丰富的铁矿石资源,估计铁矿石储量为5.4亿吨。

  值得注意的是,台塑在福建通过台塑重工拟以1亿美元投资不锈钢行业的第一个项目目前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该不锈钢厂年产量将达72万吨。

  台塑集团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台塑集团还没有涉及过钢铁项目,此前,台塑重工也一直在为钢铁、石化企业生产大型设备,如果台塑集团投资钢铁产业,也可以利用旗下公司的产品资源。

  分析人士表示,台塑集团目前已经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制造业集团,一旦介入亚洲的钢铁市场,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的钢铁厂都将面临激烈竞争。而除了台塑,台湾三大不锈钢巨头都在酝酿向大陆、越南等地进行不锈钢项目的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