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炎黄健康传媒整合同行 市场份额超八成

  “在炎黄健康传媒领军人赵松青女士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面前,我们选择投降,期待合作共赢。”

  昨天,在医院液晶屏市场占据中国南部第一位置的深圳金众传媒董事长董博淳,以这样的口吻正式宣布了接受炎黄健康传媒收购的事实。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董博淳或将出任炎黄健康传媒的研究总监,金众传媒原来在中国南部区域的2500多块液晶终端将纳入炎黄健康传媒囊中。

  炎黄健康传媒董事长兼CEO赵松青同时也向本报记者证实,分众传媒(FMCN.NASDAQ)将把分众旗下目前覆盖国内31座城市的所有医院和药品连锁店的医疗健康联播网所有权转让给炎黄健康传媒,并同时向炎黄健康传媒投资500万美元,由此获得炎黄健康传媒20%的股份,相关合作协议将在1月21日签署。

  赵松青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过去两年里完成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之后,随即在医院液晶屏市场开始了资源的整合,“与对手之间的暗战一直没有停止过。”

  收编对手

  近期一同纳入炎黄健康传媒体系的其他医院健康传媒还包括上海正典、武汉汇众、成都泛视等地方“诸侯”,收购完成后,炎黄健康传媒的液晶屏将达32800块,覆盖全国36个经济相对发达城市的3300家中心医院,占据市场份额的86.7%。

  另据知情人士介绍,在完成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和收购之后,炎黄健康传媒的股权稍稍有所变动,除了赵松青本人及早前就介入的风险投资商之外,分众老总江南春将以20%的股份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而被收购的金众传媒除了获得现金之外,还将获得一部分股权,但金众传媒获得股权的具体比例目前还不得而知。

  “分众以非股东形式参股炎黄健康传媒,也是江南春首次以非控股的形式进行投资,与此前对框架传媒、好耶和玺诚传媒等公司的投资均采取全资收购方式相比,此次甘心选择做三股东,确实有些出人意料。”知情人士称。

  对此,江南春曾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健康传媒领域,炎黄健康传媒等公司的覆盖面比分众广,并已经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占据强有力的发展位置,分众与其自己做,不如跟市场中的老大进行合作,整合后比自己独立运营能带给股东更大的回报。”

  赵松青还透露:“2008年年初的资源整合为炎黄健康传媒冲刺上市开了一个好头,根据战略布局,今年的目标还要实现更大市场的覆盖,要在全国60个城市、6000家医院安装80000块的液晶屏,销售额达到3.5亿元,争取在2008年底实现海外上市。”

  做大产业

  易观国际分析师高晓虎认为,在过去的医院液晶屏市场上,成规模的还有分众医院健康联播网、互力健康传媒以及金众健康传媒等,此次完成整合后,炎黄健康传媒在该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形成。

  高晓虎认为,户外液晶广告是典型的资本、资源密集型行业,市场内主流企业往往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收购、合并达到快速延展媒体网络的目的,形成对广告主的吸引力。如果市场出现长时间的割据,医院场租等费用的上扬以及广告销售的折让,将导致业内企业有效资本量和资本收益率降低,对产业构成不利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松青 | 金众 | 董博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