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逆势大举扩张半导体三星明年欲成全球最大IT企业

  面对诸多欧美IT巨头,韩国三星电子越来越显得不屑了。它希望2009年超越全部对手,成为全球营收规模最大的IT类企业,并为此开始发动一波攻击性投资。

  就在日前三星电子公布的2008年重大投资计划中,它称今年全年投资将达116.8亿美元,其中约74.3亿美元投资于半导体产业,约39.3亿美元将投资于面板业务。

三星电子副社长周宇锡表示,2009年三星总营收将达13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IT类企业。

  让三星信心膨胀的可能是2007年的营收。去年其营收首次超越1000亿美元,达1034亿美元,名列德国西门子、美国惠普之后进入全球前三。而2006年其整体营收为870亿美元。

  在三星上述最新投资计划中,半导体产业投资几乎接近面板业务投资的两倍,显然已成为提升其未来业绩的最重要手段。事实上,2007年以来,由于存储类芯片价格暴跌,全球主要定位于这一领域的半导体企业尤其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企业都已缩减了今年的投资规模,部分企业甚至已开始变卖生产线,期望度过产业寒冬。

  三星2007年第四季度半导体利润率延续了第三季度(跌18%)的大跌之势,下滑9%。不过,周宇锡表示,2008第一季度虽然不大乐观,但仍保证获利,他认为,今年下半年行情有可能回暖。同时,三星相对于英特尔、AMD等巨头,拥有庞大的消费类终端业务,可为其半导体产业提供产能消化渠道。

  周宇锡表示,2009年系统芯片、闪存硬盘及三星打印机业务将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新动力,届时有望超过1300亿美元。不过,三星这一目标可能无法掩饰另外一种尴尬??持续下滑的净利润。2007年三星虽进入营收千亿美元企业俱乐部,但营业利润仅为50.94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宇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