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祁斌:探索中国上市公司海外并购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20日表示,近年来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日益趋高,引发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我们应该积极探索多种应对措施,化解市场潜在风险。我们国家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是其中值得探索的战略。

”他指出。

  祁斌是在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推进上市公司海外并购这个战略有助于化解市场整体的风险,有力地促进我国的产业结构和经济转型,为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进一步解释称,企业海外并购首先能够有助于我国以比较低的成本获取国外的先进技术,大大缩短研发的时间和费用,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其次,通过海外收购实现走出去的战略,使得我国企业可以拓展国际业务,增强国际竞争力,促使国内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在估值偏高时期购买海外估值偏低的资产,得到中国经济所需要的战略资源,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这一方面很多国家做过很多尝试。日本在高估值的水平下大量收购海外的资产,但是他收购的都是房地产市场,没有进行很好的风险控制。因此,我们在探索上市公司对海外收购的时候要强调风险意识,坚持企业自主决定的市场化原则。”祁斌指出。

  在把握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推动切实可行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方面,祁斌同时表示,利用资本市场帮助中国在下一轮的全球产业转移浪潮中获得先机。

  他还指出,适时引入境外优质企业到境内上市,对提高境内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重要的作用。“这将不仅有助于扩大我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加速国际金融中心向我国的漂移,还将有助于改善我国市场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增强本土金融服务机构的竞争力。同时,允许境外公司到境内上市,有助于我国居民分享全球经济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