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私募投资将步入黄金时代

   在经历了多年的缓慢发展后,中国的私募投资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在日前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看好中国私募投资的未来发展。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更是预言:“对于中国的私募投资来说,今后的3至5年将会是一个黄金时代。

  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指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快速发展将主要依靠以下几个背景。一是人民币升值,二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上市公司利润的高速增长。此外,宏观调控政策,如紧缩的货币政策等都为国内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

  据海外机构统计,2006年,海外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规模50亿美元。到2007年,则只有28亿美元左右,同比下降了46%。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在海外私募股权基金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有所下降的过程中,国内的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势头却十分迅猛。

  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预言,今后的3至5年内,私募股权投资将从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上转移到亚洲市场上来。在亚洲市场上,又将主要集中在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相比印度,中国更是这些海外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重点。

  刘二飞指出,中国企业已经基本具备了吸引相对规模较大的海外资金的条件。同时,无论是在公司的治理机制上,还是管理人员的心态和国际眼光上,也都具备了迎接海外私募股权基金的信心。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夏斌指出,未来我国私募股权基金应通过更多地与海外同行进行合作,达到培养人才、积累经验的目的。

  “从目前我国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相对来说海外成熟仍比较落后。基本原因在于人才和经验的缺乏。”夏斌说。因此,对于我国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来说,应以国内市场和股权为条件,与海外同行进行合作,从而培养本国的人才队伍。同时,他还建议,国内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应敢于通过高薪和一定的激励机制,从外资同行中“挖角”。

  在与海外私募股权机构开展合作的同时,夏斌表示,还应积极支持、鼓励国内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走出去”。夏斌建议,我国私募股权基金走出去的方向应向金融服务业、资源行业转化。应该抓住目前我国电信业、银行业高市值的难得机遇,参股、换股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同时,还应学会通过与上游企业合资,进入到上游企业相关的队伍、品牌、管理团队等核心资源中去。

  此外,夏斌还表示,为推动国内私募股权基金“走出去”,我国政府应尽快制定、完善相关的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斌 | 刘二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