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跌破黄金分割 本周难乐观

  沪深股市在上周经历了暴跌的洗礼,其中,沪综指最多下跌482.99点,而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的本轮反弹最大涨幅也不过才710.62点而已,67.97%的跌幅甚至击穿了0.618的黄金分割位。虽然上周五在经过艰难的震荡后,沪深股指终于各自收出一根止跌阳线,个股也暂时摆脱了普跌的局面,但两市量能的明显萎缩,还是充分显现出市场信心的不足。

尽管上周五的阳线消耗了连续暴跌的动能,但本周的市场仍然很难摆脱上周暴跌留下的阴影。

  上周五的A股市场虽然震荡幅度不大,但股指震荡的频率却不小。盘中股指围绕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点位,坐了几次“过山车”,多空双方争夺的场面令人惊心动魄,由此也显示出,目前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十分巨大。实际上,A股市场震荡的特征自进入2008年后就开始显现了,只是上周的表现更为剧烈而已,在短短的三四个交易日就跌去近500点,让投资者深刻感受到股指在高位时的风险。这就要求投资者,面对市场的这种变化,在操作上也要及时地调整策略,更多地以波段操作为主。

  上周五的阳线,并不意味着下跌已经结束,反弹已经开始。急跌后的缩量阳线通常是下跌中继的信号,往往预示着还有一轮更加猛烈的下跌紧随其后。大盘要实现真正有效的止跌企稳,至少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权重股的先行止跌反弹。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虽然在上周五有所止跌,但从目前权重指标股的整体表现看,还不具备持续反弹的能力。权重股的疲软将直接制约股指有效的企稳反弹。2、周边股市能否企稳回暖。上周A股的下跌诱因主要是受到周边股市大跌的牵连,如果周边股市在本周继续出现不稳定的局面,那A股市场将很难继续独善其身。由于周边股市的走势并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因此也为A股市场的本周走势留下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虽然本周股指并不具备持续反弹的能力,个股的活跃度也会大打折扣,但市场中仍有一些亮点值得关注。例如,在上周大盘下跌过程,以3G概念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再如,中小板股票近期一直表现强劲,其高成长性也是对抗蓝筹股疲软的最佳手段。对于这些抗跌的品种,投资者都可进行适量参与和关注。上海证券 程荣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