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兴奋点浮出 短线相对乐观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上周A股市场一改前期反复震荡走高的趋势,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不过上周五的止跌性阳K线则让投资者些许看到了后续大盘弹升的希望,而且市场出现的一些积极因素也有利于强化这一预期。

  权重股或托盘

  不可否认的是,上周A股市场的回落主要在于周边市场的跳水以及从紧货币政策。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周边市场似乎已有企稳的特征,一方面,次贷危机引发的股市急挫已引起了各国央行以及相关决策部门的注意,纷纷表示要注资挽救疲软的市场;另一方面,全球股市在上周五跌幅明显趋缓,有止跌企稳的可能性。所以这有利于A股市场在本周初的企稳。

  与此同时,受到调控政策影响的银行股、地产股在上周持续公布了业绩增长公告,其中工商银行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有行业分析师推测,工商银行在2008年的业绩也有望维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35元,如此的数据就有利于化解各路资金对银行股、地产股2008年业绩不佳的预期,从而封闭了此类个股进一步的调整空间,有利于大盘的企稳。

  更为重要的是,部分权重股在近期跌幅较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品种就是如此,而由于它们在2007年、2008年的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等因素,也会使得此类个股的再度调整空间相对有限,这也有利于大盘的企稳。

  新做多力量

  而且,细心的投资者也发现,在权重股、人气股短线跌幅相对有限的前提下,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兴奋点,这也有利于形成新的买盘力量,推动着大盘的弹升。这主要体现在三点:

  一是创业板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信息,有利于市场形成对科技股、创投概念股新的投资激情。尤其是创业板的推出,将意味着那些拥有优质企业股权的个股将获得新的题材溢价,从而产生较强的投资机会。同方股份南天信息综艺股份钱江水利等品种在上周末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这也有利于维持市场的人气。

  二是产业变局所带来的投资兴奋点。主要是关于电信业重组的相关信息,这隐含着我国通信行业将面临着新的变局,从而催生新的投资浪潮,比如说3G牌照是否会迅速发放,这将有利于通信运营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从而为通信设备制造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中兴通讯高鸿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而且,有策略分析师认为,在从紧货币政策的前提下,财政政策极有可能有较大的运作空间,比如说医疗改革或将在今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无疑会使得医药产业在2008年获得新的投资机会。

  三是年报即将进入到密集披露期,越来越多的年报题材猜想或将引发新一轮的高送转预期的年报炒作行情,也就是说,中小市值品种在本周仍有望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不排除出现持续涨升的新领涨品种,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新的兴奋点、新的做多力量。这在上周中小板块的行情演变中就充分体现出这一点。

  红周一仍可期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在本周一的走势相对乐观,极有可能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在春节前大盘能否持续涨升,收复上周的失地,则取决于两点:一是周边市场的走势,如果周边市场再度急挫,A股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二是是否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从紧货币政策如果再有新信息出现,极有可能会抑制多头的跟风激情,大盘仍有调整的压力。

  而由于这两点因素目前尚难以预料,因此,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需要适当谨慎一些:一方面对权重股、指标股等品种予以适当的减持,以便减轻仓位;另一方面则可以轻仓追逐强势股或市场新近出现的新兴奋点题材股,比如说创投概念股中的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一些品种,南天信息、同方股份、钱江水利等品种可低吸;与此同时,对于行业前景、2008年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出现的品种也可以低吸持有,泸天化德美化工巨轮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