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连金牛签约“变身”地产股

  经过三周的公开“征婚”后,大连金牛(000961)终于找到了“如意郎君”。大连金牛昨晚发布公告称,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南控股”)被确定为公司40.67%国有股的最终受让方,中南控股集团拟将旗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公司,双方于2008年1月18日签订重组框架性协议。

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功,大连金牛将变身地产股。

  中南控股集团借壳上市

  大连金牛昨晚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北特钢集团的通知,为整合东北特钢内部上市公司资源,加快东北特钢发展,东北特钢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大连金牛全部股权,共计1.22亿股,自2007年12月26日起公开“征婚”。

  截至2008年1月15日,共有13家公司先后向东北特钢表达了受让大连金牛股权的意向,经辽宁省国资委和东北特钢集团研究,决定此次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为中南控股,双方于2008年1月18日签订重组框架性协议。

  根据该协议,东北特钢拟以所持大连金牛的控股权和1.22亿股为代价,回收大连金牛之全部资产、负债及人员。而中南控股拟向大连金牛注入资产盈利能力高于大连金牛的优质资产,获得大连金牛的控股权和1.22亿股,实现借壳上市。

  该协议签署后,中南控股将开展尽职调查工作。双方将根据尽职调查的情况,对上述重组方案进行细化或提出其他具体重组方案。 东北特钢拟整体上市

  大连金牛在公告中称,中南控股是中国著名的房地产领军企业,综合实力强。该集团主业突出,成长性高,盈利能力强。

  中南控股的官方网站显示,该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江苏南通的地产企业,成立于1988年,目前形成了建筑、房地产、机械与多元化四大产业集团,2006年实现产值61亿元,预计2007年超过95亿元。

  东北特钢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除了大连金牛外,还有抚顺特钢(600399),两家的产业结构雷同,东北特钢有意通过抚顺特钢实现整体上市,主要舍弃大连金牛这个壳,同时获得一笔资金扶持抚顺特钢的扩建。所以,为大连金牛择“良婿”成了急待解决的问题。大连金牛的前任“男友”大华集团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据了解,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上市的方案本已酝酿成熟,但在股权转让的关键时刻,却传出该集团在改制过程中涉嫌贱卖集体资产,与大连金牛的“婚事”遂告吹。

  大连金牛停牌始自去年8月1日,停牌前的价格为9.94元。大连金牛称,为避免公开“征婚”过程中股价大幅波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为2008年2月5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