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月基金经理调查:乐观情绪回升 股市仍然高估

  今年预期回报的加权平均值为24.1% 医药消费板块受青睐

  □本报记者 余? 北京报道

  今日投资2008年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经过去年四季度的震荡整理,基金经理乐观情绪有所回升,逢低买入意愿增强,但对通胀和宏观调控的担忧明显抬头。

医药和消费成为最受青睐的板块,中小市值股票受关注度继续提高。

  调查结果显示,77%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较2007年11月份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判断市场偏高10%-30%的占59%,而认为市场高估程度在10%以下和30%以上的各占9%。基金经理对今年预期回报的加权平均值为24.1%,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68%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

  在最近连续5次调查中,所有被调查者都认为短期利率会继续提高。在本期调查中,基金经理对加息幅度的预期变化不大,71%的被调查者判断未来12个月加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较2007年11月降低2个百分点。预期人民币升值幅度超过10%的人数比例为64%,较2007年11月上升15个百分点。

  在本期调查中,基金经理对通胀的担忧明显抬头。90%的被调查者认为12个月后国内CPI将上升,99%的基金经理预期政府下阶段将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2008年盈利增长的预期均值为21.7%,较2007年11月略降0.1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明显偏好于防御型策略。76%的被调查者认为防御型产业在未来6个月将较周期敏感型产业表现更优,比2007年9月调查大幅提升了34个百分点。中小市值股票受青睐程度继续提高,认为中小市值股票未来6个月表现优越的基金经理占被调查人数的48%,较2007年11月调查上升5个百分点,看好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的比例为40%。

  展望未来6个月,分别有67%和59%的基金经理认为医药保健和日用消费品类(食品、饮料)股票表现将超越大盘。与2007年11月调查相比,看好基础材料类(化工、纸制品、建材等)、医药、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公路等)、通讯类(通讯服务、通讯设备等)和传媒类股票的人数显著上升,而汽车、科技和通用工业类(机械、工程等)股票最不被基金经理看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