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平安再融资规模堪比工行IPO 或为大型收购铺路

  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发行不超过412亿元可转债

  中国平安计划再融资1500亿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为新的收购做准备

  中国平安18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通过了规模庞大的再融资计划,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发行不超过412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以中国平安A股上周五收盘价98.21元计算,增发A股筹集资金将达1178.52亿元,两项再融资总额将达1591亿元左右。

  中国平安将于3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对有关议案进行表决。

  中国平安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此次集资将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但目前没有具体项目可供披露。”多家外资投行分析师认为,平安一次性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巨资,很可能是为新的收购大计铺路。

  集资规模堪比工行IPO

  根据初步估算,平安两项集资活动筹资约1591亿元,规模可比创下全球最大IPO的工商银行“A+H”集资额,工行在超额配售权行使前两地集资额为191亿美元。

  平安此次增发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均价。A股老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在此次增发A股完成后,新老股东将有权根据持股比例共享增发完成前公司的滚存未分配利润。

  平安此批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规模不超过41,200万张,同时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一定比例的认股权证。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原A股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所派发的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2:1,即每2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之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

  或为大型收购铺路

  一家外资投行负责金融研究的副总裁说,“进行这么大规模的筹资活动,背后极可能有很大的收购或入股行动。”

  平安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寻找境内外投资发展机会,有针对性地部署资本,实现技术领先与持续高速发展,朝着国际领先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前进。

  分析人士指出,平安选择在A股增发筹资,可能是因为A股估值水平较高,可以筹集更多资金,但也可能意味着募集资金的用途主要在国内。预计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可能是银行、证券和资产管理领域。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筹资投资海外的可能性也不小。在次贷危机影响下,海外金融机构估价大幅下跌,目前正是进行海外收购的良好时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