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兰机场4亿招商建物流中心

  海南产权交易网日前挂出招商信息,海口市拟在美兰国际机场建设物流中心,项目占地约1200亩,最终发展规模为11万平方米的货运仓储及配送处理中心及5万平方米货运专用停机坪,项目总投资4亿元。

  年收入可达6000万元

  根据2006年至2010年的中远期发展规划,美兰机场物流中心分三期投资建设,第一期预计投资额12000万元;第二期预计投资额10000万元;第三期预计投资额18000万元。

  美兰机场物流中心先期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15万吨,普通货运仓库10000平米,海关监管仓库5000平米,配送中心10000平米,货运机坪25000平米,以及2个货机专用机位;中远期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30万吨,普通货运仓库20000平米,海关监管仓库10000平米,配送中心25000平米;最终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80万吨,普通货运仓库50000平米,海关监管仓库30000平米,配送中心30000平米,货运机坪50000平米,以及4个货机专用机位。

  最终建设目标达成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物流中心将占地约1200亩,拥有11万平方米货运仓储及配送处理中心及5万平方米货运专用停机坪。

  招商信息显示,项目开始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6000万元,以后每年将有10%左右的增长,内部收益率指标为25%。

  东南亚航空货运集散地

  海口美兰机场货运吞吐量的迅猛增长是从2003年开始的。2003年3月,民航总局批复将海南省作为开放第三、四、五航权的试点,同年7月批准美兰机场为国际机场。随着航权开发大力推进,2000年至2005年间,美兰国际机场货运吞吐量由7.1万吨增长至9.85万吨,年平均增长率为8.5%。

  据记者从美兰机场获悉的最新消息,2007年该机场年货邮吞吐量首次创造自开航以来的最高记录,一举突破10万吨大关。美兰机场有关人士介绍,2007年其业务增量主要来自三种原因:一是克服货源的地域市场限制开展货物中转业务。美兰机场利用基地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汇聚功能,将外地货物带到海口实施中转,克服了淡季货源不足的影响,使月均中转量达到300吨左右;二是美兰机场利用航权开放,组织了东南亚经停海口到内陆城市10个架次的货运包机,激活了国际货运业务的发展;调动非基地航空公司参与货源组织,使非基地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量同比增幅超过20%,主要的15家货运代理人业务占到货运总量的60%。

  美兰国际机场目前共开通航线95条,其中国内航线84条、地区航线2条,国际航线9条,与56个城市通航。

  随着货运的快速增长,美兰国际机场目前的设施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货运基础设施及电子商务等的滞后已经成为制约海南建成东南亚货运集散地的阻碍。因此,在 “十一五”期间,把美兰国际机场建设成为海南东南亚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的一个重要枢纽,已成为海口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海口市商务局的官员告诉记者,美兰机场物流中心的招商是由政府出面组织的,由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出地,投资人出资,共同打造美兰机场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