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航抛出绣球东航尚未回应

中航认购价每股不低于5港元,无意愿持东航股权超过30%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李玉亭

  本报讯今日,东方航空(600115)公布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向其递交的合作建议。中航在建议中表达了投资东方航空,以及与其结成战略伙伴的愿望。
中航同时表示,无论是否能够参股,都会努力促成中国国航与东方航空在三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在方案中,中航依然表示,根据于1月7日发布的声明,建议由“中航有限方面”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方航空将发行的29.8亿股H股。该H股的最终发行价将取决于各方的讨论,中航有限方面无持有东方航空30%以上股权的意愿。

  同时中航还表示,无论是否参股,都会努力促成国航与东航在三方面业务上开展合作。一是配合东方航空在上海建立以东方航空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努力促成中国国航配合东方航空加速上海枢纽的建设;协助东方航空完善其航线网络;协同东方航空优化浦东、虹桥两场的运营资源配置;推动东方航空在上海浦东机场枢纽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二是整合双方货运业务,努力促成国航和东航双方合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提高双方货运业务的竞争力。三是双方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努力促成国航和东航双方在航班代码共享、航线和运力优化、常旅客计划、维修、地服和地面货站等业务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中航在合作建议中提到,如能促使国航与东航达成合作,将给双方带来一系列益处。对于东航来说,将有效改善其财务状况并提高经营业绩。具体而言,东方航空将获得不低于149亿港元现金;东方航空财务状况得到明显优化,资产负债率从入股前的94.3%降至入股后的77%以下;东方航空获得入股资金后,每年贷款利息费用节省7.76亿元人民币(约合8.36亿港元)以上;业务合作将为双方每年带来超过约50亿元人民币(约合53.84亿港元)的协同效应,其中收入增长约40亿元人民币(约合43.07亿港元),成本降低约10亿元人民币(约合10.77亿港元)。

  据悉,此方案中航在上周末就已向东航递交,而此前,中航在未向东航提交合作方案的前提下,率先向市场抛出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竞购方案,被指没有诚意、存心搅局。而此次中航对市场流传的诸多方案予以否认,在正式向东航提交方案后才向市场宣布新方案,符合东航提出的办事程序,显示了其合作的诚意。

  东方航空表示,董事会目前正在处理上述建议,将于做出决定后公告,同时东方航空A股股票于今日停牌一个小时。

  另一方面,新航公共关系部副总裁StephenForshaw日前向香港媒体表示,“新航将会有耐性,但新航仍然热衷于与东航在大家同意的条款上建立关系。新航不会介入价格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