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举增资 BP在华“三箭连发”

  BP(英国石油公司)上周末突然宣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一系列重要协议,所涉领域包括: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世界级规模醋酸生产及风电。与BP签订协议的中国机构和企业包括中国科学院、中石化集团及国内风电设备制造龙头??金风科技旗下一家子公司。
至此,BP在华商业投资已逾40亿美元。

  出席签字仪式的BP集团副总裁、BP亚太地区总裁兼BP中国总裁德开瑞表示,BP的各项商业和社会投资均服务于同一目的,即从中国国情出发,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的同时,保护并改善自然环境。

  合造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

  据介绍,BP此次与中科院签署了为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自2007年8月1日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以来,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的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BP与中国科学院在协议中约定,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将依托先进的商业模式,集成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所和其它中外研发机构开发的煤气化、煤液化、煤化工、联合循环发电、碳捕获及封存、煤层气等单项清洁能源技术,使其实现工业示范和商业应用,从而形成有竞争力的技术集成系统和诸如煤炭多联产的综合解决方案,并努力将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打造成为一个加强研究所、企业和其它机构紧密合作的国际平台,提高中国本土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包括清洁煤转换、污染物零排放、碳捕获及封存等技术的市场应用。BP与中国科学院还商定,以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为合作平台,支持中英两国推进和实施清洁煤近零排放创新计划,进行清洁煤近零排放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

  目前,联合工作组正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合资协议的编制积极开展工作,计划在2008年底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

  扩产醋酸并进军风电

  同一天,BP与中石化集团就在重庆增建一座年产65万吨的醋酸生产厂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继重庆扬子江乙酰化工醋酸的成功投资和目前在建的南京BP扬子乙酰化工醋酸项目合作之后,BP和中石化在醋酸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又取得一次重大进展。

  据悉,新建的醋酸生产厂将采用BP全球领先的专利技术,年设计生产能力65万吨。预计新厂将于2011年投产。

  不仅如此,BP还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投资开发、建设、拥有并运行内蒙古白云鄂博镇附近的三个49.5兆瓦的风力发电场,双方还一致同意在内蒙古地区寻求其它风电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