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上周港股走势如惊涛骇浪 本周短线策略看两点

  去周,港股走势表现惊涛骇浪,恒指与国指大幅滑落,波幅分别为3,185点(12.64%)与2,288点(15.7%),为近月少见。几项主要指数比较上周表现:以国指跌幅最大达10.71%,上周五收报14,561,比较上海A股指数跌幅5.5%更大;其次是恒指跌6.2%,收报25201,表现最突出是公用股分类指数,升2.4%,充分发挥防守股资金避难所的角色,1月份至今已上升6%。


  1月效应组合重整

  1年之计始于1月。经过圣诞及新年等长假后,基金经理已收拾好假日情怀,开始重投新年的工作,心理上已放下年尾粉饰窗橱的袍服,回到岗位看到次按恶化、企业大幅拨备及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等负面因素,都乐于大幅减持已获利股份,尤其是去年大部分蓝筹国企等都有不俗之升幅,沽出既可持盈保泰,亦可趁低回购,提升未来组合表现优于大市,一举两得。所以,1月效应亦包含「变动」新的策略。西方投资界有「1月效应」测市法,以每年1月股市收市的升跌,预测年底收市是升市或跌市。踏入08年1月中,道指已跌了1,165点(8.78%),余下两周还看投资者消化布什的救市方案、国情咨文与大幅减息(可能达0.75厘)等效应,是否能改变现时一浪低一浪的走势。

  基调优胜年底看31958

  既然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笔者亦响应市场,在此大胆预测今年投资大计:(一)基于「钟摆」的原理,去年大牛市尽领风骚,升幅使人咋舌;跌市亦可跌至心寒,跌至非理性;(二)恒指将于首季完成中期底部;(三)基于大部分去年对本港的有利因素未变,例如:香港背靠经济欣欣向荣的祖国,QDII以及今年最终会落实的港股直通车计划,人民币升值,加上港元在联汇制度下自动追随美元贬值,港元资产在外资眼中大有炒作的概念,在在都会吸引海外资金(包括避开次按风险撤出欧美股市的资金)回流本港股市觅食;最后本港通胀升温,利率将持续紧随美息大幅下调,存款负利率的情况日趋明显,股市楼市均成为投资保值之选(地产股可能成为今年大升浪的火车头)。港股经过年初一轮的急速大调整后,心态虚怯和实力较差的投资者大抵已止蚀离场,货源重回信心爆棚及实力较雄厚的投资者手中。故此,本港股市大形势往上是一个合理的推测,笔者预期恒指年底前可再次挑战去年高点31,958水平。

  1月17日,港股高开后,受国内A股下挫逾2%拖累,跌破周三低点,再触发恶性甩卖,恒指曾跌破24,000关口。1月18日,面对隔晚道指下挫逾300点,港股再次大幅低开考验24,000关口,后反弹回25,000上收市。经历两个恶性甩卖日后,短期24,000关口为重要支持。上周五,欧美股市未能在布什宣布刺激经济方案后扭转颓势,显示大市走势短期内难以明朗化。但考虑28/1至30/1,美国将有国情咨文与大幅减息可能达0.75厘等潜在利好因素,本周短线策咯:(一)若周二恒指还稳守24,000上,吸纳地产股博反弹;(二)候跌破250天线后才考虑入市。(泓福资产管理 史理生)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