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铜业:换帅或将加快与中铝整合进程

  尽管云南省政府并没细说云铜集团的换帅理由,市场人士还是认为,有中铝背景的刘才明走马上任云铜,将加快云铜与中铝的整合进程。

  日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云铜集团高管层出现重大调整。中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才明将出任云铜集团董事长,云锡集团总经理杨超将出任云铜集团总经理。
原云铜集团董事长邹韶禄不再在公司任职,目前尚未有任用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48岁的刘才明有经济学博士的背景,同时在云南省有很深的政府渊源。曾经担任云南省省长助理、云南省国资委主任。进京后,曾在中色股份任党委书记一职,入主云铜前,为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此前,已经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铝与云铜的战略合作,跟刘才明的努力密不可分。此次刘才明入主云铜,无疑将推动中铝对云铜的整合进度。目前,云铜前任董事长邵韶禄仍然保留云南铜业(000878)董事长的身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云南铜业可能会召开董事会最终确定董事长的人选。

  此前,云南铜业曾经因媒体报道涉及重大未披露事项而紧急停牌。云南铜业一位高管向记者表示,公司停牌与集团换帅没有关系,主要原因是某股吧出现云南资产注入的。云铜前任董事长邹韶禄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2008年云南铜业会再做一次增发。

  作者:董文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才明 | 云南 | 邹韶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