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希望出份“千字文”年报

  又到了一年的年报披露期,年报披露即将纷至沓来。阅读年报对于投资者认识一个上市公司,选择投资对象是非常重要的。但现在上市公司的家数已过了1500家,就是一天阅读一份年报,这1500多家年报阅读完毕也需要5年,而且每一份年报都非常之长,多的有几万字,就是抓住重点段落读,也不是一件易事。
普通的投资者通过读年报的方法选择上市公司,非常之难。

  所以,上市公司有必要针对普通散户,推出要点突出、文字简洁的“千字文”年报。这种年报不要公司介绍、董事会介绍那些内容,不要公司一年来股东大会的回顾,不要涉及的各种诉讼等,只突出两点:一是最近三年实现的利润总额、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二是公司经营项目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市场占有率,公司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利润的增长点及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情况,以及公司的不利因素和隐患。也就是在目前年报规定的“董事会报告”一节的要求基础上加以拓展。用一句话说,这个“千字文”年报就是把公司的投资者价值说清楚,把未来的前景说清楚。投资者在看了这“千字文”年报后不满足,可以再去看年报全文。石家庄读者张书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