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三大行业市盈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经过近期股价持续调整后,我们发现已经有不少行业板块的整体估值开始下降,其中,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以及金融服务的市盈率已经低于了其历史平均水平。

  以上年三季报业绩的年化数值作为每股收益标准,时间周期选取从2001年1月18日至2008年1月18日,时间周期以月为标准,并且剔除负值,在上述计算条件下,我们发现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以及金融服务行业当前的整体市盈率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低估程度分别为10.59%、7.80%与2.68%。


  
  造成上述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原因各不相同:电子元器件板块由于行业2007年处于景气低谷,因此全年估值水平并未得到有效提升;而有色金属与金融服务板块当前估值相对偏低,既在于其股价近期出现持续调整,也在于其07年股价快速上涨拉高了平均估值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至少从估值的角度看,电子元器件板块目前是最安全的,而有色金属与金融服务板块则具备反弹的条件。

  
  此外,从市盈率统计还可以看出,农林牧渔板块和采掘板块当前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超越了历史平均水平,其高估幅度分别为113.06%与112.12%。农林牧渔板块的估值高企并不令人意外,近期农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相关个股大幅走强,只不过,后续业绩能不能对如此高的股价给予支持让人难有十足信心;以煤炭股为主的采掘板块估值如此之高出乎预料,资产注入、资源价值等因素使相关公司获得了较高溢价,可能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