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核心+卫星”组合毋惧波动市

踏进2008年,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国内股市走势亦大上大落,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因而相应提高。在这市况下,一种在近年才兴起的投资组合策略──“核心+卫星”,应有助投资者趋吉避凶。

  从专业投资管理角度看,摩根富林明认为,不论在任何市况下,投资者都不应只留意所持个别证券的表现,而应着眼于整个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
这是因为一个投资组合的构建方式,会对投资回报的波动性带来关键作用。

  美国曾有学术研究发现,一个投资组合对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的分配,已决定了该组合整体收益超过90%的波幅。换言之,取向稳健的投资人如要提高投资胜算,最理想的方法就是长期持有一个资产配置完善的投资组合──例如“核心+卫星”型的投资,把握全球金融市场在长远而言所带来的潜在收益。

  所谓“核心+卫星”投资组合策略,是将投资分成两部分:权重较大的一部分,采取的投资年期较长,主要侧重于争取长线稳步增值,对整个投资组合的稳健表现起决定性作用,因而被称为“核心”;至于权重略小的一部分,则采取较灵活的部署,投资更主动、更积极,旨在把握不同市场上随时出现的短期收益机会,从而提升整体投资组合的升值潜力,就像围绕着核心运行的“卫星”,致力为投资者发掘额外回报来源。

  以招商银行即将推出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全球核心+卫星双引擎增长组合”为例,其核心配置为环球股票、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债券和亚太区股票,占总资产比例不少于70%;卫星配置则根据市场估值和市场情绪,分析下一阶段最具投资价值的亚太区单一市场、行业或另类资产基金,以达到在短期内增值的目的,比例不超过总资产的30%。

  由于“核心+卫星”投资组合策略既能争取稳健回报,又可把握较可观的收益潜力,因此早已被广泛运用于国际成熟市场。面对现时的波动市况,投资者如果不想错过投资增值机会,又担心承受太大波动风险,“核心+卫星”投资策略应可大派用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