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江电力: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长江电力发布的07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和年度业绩快报显示,07年其下属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约154.64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5.69%,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约616.03亿千瓦时。07年公司所属总发电量约439.69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23.03%,07年实现营业收入87.35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47%。
银河证券研究员维持对长江电力“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发电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07年5月收购的三峡工程发电机组所分配的电量增长,而07年6月至9月长江来水情况较好,三峡电站和葛洲坝电站机组利用率较06年同期有所回升,发电量的增长促进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同时公司出售的4亿股建设银行股份,大幅增加了投资收益,也成为推动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公司对外股权扩张活跃,07年先后收购了湖北能源集团45%的股权和上海电力10%的股权,预计未来这种扩张将延续,并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有益补充。

  
  研究员预测公司将采用均匀进程陆续收购三峡工程剩余18台机组,如果2008-2015年每年初收购2台机组,且完全通过自有资金和负债的融资方式完成,那么公司就无需进行股本融资。在08年中期有可能实施“煤电联动”的背景下,研究员预计08年公司加权平均上网电价上升1%,而三峡电站具有特许经营特性,发电量都由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包销,上网电价依据受电区域的上网标杆电价来确定。

  
  ■评级简报Repor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