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北制药拟于三年内完成搬迁

□本报记者陆洲

  
  
  华北制药(600812)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搬迁位于石家庄市主城区的公司本部、玻璃分公司以及华北制药康欣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公司(城内)、华北制药集团北元公司三家子公司,共占地约973.5亩。
搬迁工作于2008年7月开始,2010年9月底结束。公告称,搬迁对公司收益的影响尚无法准确预计。

  
  可获8亿元土地收储金

  
  目前,河北省省长办公会原则同意华药搬迁建设方案,并将此项目列入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予以扶持。石家庄市市长办公会同意华药搬迁改造后土地的收储、资金返还比例及运作模式,参照常山纺织股份公司搬迁时的做法,享受最优待遇的原则(常山纺织股份公司为土地净收益的90%返还企业用于企业项目建设)。

  
  根据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与华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城区土地收储框架协议,公司可获得土地收储资金(土地收储价格按基准地价上浮20%左右)约81463万元。土地净收益的具体返还比例尚需与市政府继续沟通后确定。

  
  公告称,迁建项目计划总占地1035亩,根据目前开发区土地的征地价格测算预计新土地购置费约12210万元。由于迁建项目已列入第二批河北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可优先保证建设项目所需用地。

  
  先建后迁减少损失

  
  华北制药表示,迁建改造项目中,属于新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包括培养基用白蛋白项目、抗癌药产品项目;属于造建升级改造项目的有玻璃分公司搬迁技术改造项目、扩建年产350吨番茄红素工程、直通6-APA工程、青霉素V钾搬迁改造工程、青霉素G钠盐项目、去甲基金霉素/酶酚酸项目和制剂项目。

  
  公司将按照项目进度计划,抓紧做好项目土地组建准备工作,待国家2008年土地调规指标下达后,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建设项目争取自200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于2010年建成投产。搬迁工作于2008年7月开始到2010年9月底结束。

  
  华北制药称,公司将合理安排生产和搬迁计划,保证现有产品市场的连续性和不丢失市场份额,使搬迁损失力争降至最低。

  
  公告称,公司的搬迁将采用先建后迁的原则。据测算,原有企业固定资产中的29%将继续使用,因此搬迁对公司生产的影响较小。预计三年中因搬迁停产毛利损失约7000万元,人工损失约5600万元,两项合计约12500万元。但预计公司旧资产处置收入约11000万元(房屋、建筑物处置收入按照资产原值1%计算,生产、传导、动力设备按照资产原值10%计算),但由于新建厂房及相关项目所需资金尚无法准确测算,因此,此次搬迁对公司收益的影响尚无法准确预计。

  
  同时,华北制药及下属子公司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华北制药华胜有限公司拟受让华北制药下属子公司华北制药康欣有限公司所持10%的华北制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华北制药对维尔康公司、华胜公司、康欣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5.20%、51.00%、74.60%)。其中,华北制药受让950万股、比例3.17%、受让价格973.8万元;维尔康公司受让1550万股、比例5.17%、受让价格1588.84万元;华胜公司受让500万股、比例1.67%、受让价格512.53万元。

  
  CFP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