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班牙电信32亿增持网通 持股比例达到7.22%

  在成为中国网通的战略投资者后,欧洲第二大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正计划通过进一步增持中国网通,以巩固其第二大股东的地位。

  上周末,西班牙电信宣布,已经斥资3.09亿欧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增持了中国网通2.22%的股权,使其持有网通的股份比例从5%达到了7.22%。


  目前这项交易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批准后就可以正式实现。

  根据西班牙电信公布的计划,西班牙电信最终将其持有的中国网通股份比例增加到约定最高9.9%的上限。西班牙电信可能通过向第一大股东网通集团购买,或者向其他股东购买及二级市场增持网通H股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据了解,此次向西班牙电信出售网通股权的,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中铁通信中心和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计四家股东。转让协议已经于1月18日分别签署,上述四家股东将总计持有的1.48亿股网通股份,按23.97港元/股的价格转让给西班牙电信。

  目前,网通集团仍持有中国网通约70%的股份,是中国网通第一大股东,而西班牙电信自2005年入股网通以来,已经为其7.22%的股份总共花费了超过7.3亿欧元。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