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联康生物科技获美资行近2亿扫货 中线目标看1元

  虽然美国布什政府上周五宣布将推出1,500亿美元的「超级」救市策略,不过市场似乎并不太受落,美股道指埋单续跌近60点收场,而本港重磅股在当地的预托证券报价也见纷纷受压,照睇港股今日复市会继续向下寻底。
港股过去两周恒指已大挫逾2,300点,本月期指大户持重淡仓已十分明显,在外围走势依然不明朗下,因此投资者现阶段入市捞底并不宜太过勇进。

  联康生物科技(0690)在上周的大调整市下却十分「硬净」,股价主要在0.52至0.56元水平窄幅上落,全周成交则见明显增加至8.87亿多股,较前周大增8.19亿多股,其中4亿股以每股0.49元大手上板,涉资近2亿元,属旧股,听讲落入美资大行,有半年禁售期。不排除是静极思动的先兆,有跟进的必要。

  联康主要研制和销售药品,已拥有优良药品销售标准(GSP)的公司、5条符合GMP规范的生产线及厂房,配合最新的东莞科研中心全面投入营运,得以拓展一条龙生物科技药业。随着业务进入轨道,集团业绩也因而大翻身,观乎其于本年度(08年3月结)的上半年,录得营业额3.59亿元,大升5.49倍,毛利则达2.04亿元,更大增7.04倍,纯利8,951万元,每股盈利1.21仙,相比前同期要亏蚀2,390万元,可见业绩正进入跃升期。

  新药物续推出成增长动力

  事实上,集团现代理分销,加埋自行研发的品牌产品合共约100只药物,期内分销生物药品营业额达2.84亿元,毛利达1.41亿元,占总数约80%,而自制化学及生物药品营业额分别有5,145万元及2,288万元,分占14.3%及6.3%。由于联康今年将会进一步推出5至8只自行研制及代理的药物,因此业绩上升潜质动力依然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于去年8月才完成收购的Zethanel,因旗下的深圳华生元拥有「国家一类新药」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衍生物的证书(rhEGF),于收购后短短1个月内已为中期业绩提供营业额2,288万元,毛利率逾9成,随着收购效益全面反映在业绩上,其增长动力之大将不言而喻。

  另外,集团在自行研发之一类及二类处方药物也有显著进展,其中注射用重组促胰岛素分泌素(rExendin-4)已进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预计09年下半年上市后,观乎现时同类型的化学药物在美国市场每年拥有动辄10亿美元的销售额,相信届时不难推动业绩有倍数增长。

  联康上周五收0.55元,现价较去年高位的1.40元,已回落60%,而过去一段时间却一直企稳于0.5元水平上,反映现水平下跌风险已大降。在买盘动力显增下,可伺机收集,中线目标仍睇1元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