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人寿:具备回升动力 三大增长引擎有优势

  港股走势持续受美股影响,恒指全周急跌1,666点,更一度跌穿24,000点水平,大市虽然下跌,但跌后都会出现明显反弹,反映市底不算太差,美国会陆续公布救市措拖,再加上月底的减息行动,后市应会开始走稳,而技术上,恒指亦应回补裂口至26,000点。


  市场资金作重新部署,如早前股价硬净的股份如神华(1088)、新地(0016)等走势变得疲弱,反而早前股价跑输大市的中资金融股近日受到追捧,投资者要小心留意个中的情况变化。国寿(2628)近日成交量明显上升,此股股价已录得巨大跌幅,现价绝对有留意价值。

  国寿是内地寿险的龙头,刚公布07年全年未经审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966亿人民币,较上去年同期1,838亿,增长7.0%,相比起中资人寿保险的原保费总收入增长,国寿的增长其实有放缓的迹象,所以国寿的市占率亦出现轻微下降。行内的竞争越趋剧烈,令国寿的保费收入增长放缓及市占率下降为其增添不明朗因素,但由于国内保险业的渗透率依然甚低,而且内地可支配储蓄中的银行存款比例仍高达70%至80%,居民在医疗、退休和保障的支出比例很低,内地保险业的爆炸性增长情况并未出现,在行业增长急速的情况下,担心国寿增长放缓实属多虑。

  三大增长引擎有优势

  国寿的增长引擎有三,分别是农村市场、养老金及财险。国寿于农村保险市场具有垄断性,公司在内地县域保险市场的市占率达到80%至90%,并贡献了国寿总保费收入的55%;欧美发达国家的养老金业务,所占比重约15%至20%,在中国市场这个比重不足3%,故国寿率先发展,成功率甚高;至于财险业务方面,现时仍在发展初段,以国寿多达5,000个营业网点,去开展与财险业务的交叉销售。既然市场对中国财险(2328)利用交叉销售去涉足寿险业务充满信心,那么国寿的财险业务亦同样令人憧憬。

  国寿成交近日的增加,显示低位的承接力,在各项技术指标均见转强的情况下,相信短线已具上升动力,现价36.3元实在是长短均宜的投资。

  炒作美国减息,市场炒完地产股后将视线转移至REITs,其中领汇(0823)的炒作最为火热,股价于历史高位依然有承接力,相信股价仍未见顶。

  领汇资产增值潜质大

  领汇早前公布截至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租金总收入按年升5.1%至20.56亿元,整体上增长合乎市场预期。虽然上半年零售地产组合整体出租率下跌了1.8%至90.5%(上年同期为92.3%),但物业组合平均续租租金调整率高达13.69%,而续约的租金得以大幅提升,反映领汇在持续改善产质量素的情况下,租金的定价更加进取。减息对领汇的刺激作用,是可受惠物业重估令公司资产值上升,虽然作为一只房地产其金,领汇的息率并不算吸引,但领汇的资产增值潜质庞大,比一般REITs更有令人憧憬的空间,故此现价依然有吸纳价值。(现价19.64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