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受困美经济转疲恒指试低 单方案难成需配合

  美国总统布殊上周五提出的退税方案未广为认同,使纽约市续反覆趋扁,但相信这或受到美股今日假期休市,以及方案暂未有具体内容作深入评估等因素有关。要是白宫能够与美国国会达致共识,方案能够确切地照顾到弱势社群及次按受困者,便有机会改善投资者的情绪和信心。
港股短线仍得再下试中期升浪0.618倍24472和250天线23427,27150有初步阻力。

  布殊发表的挽救经济方案声明只是强调:(一)须等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二)任何方案必须包括直接及快速的减税措施;(三)不能因此而增加其他税项,以弥补财赤;(四)尽快落实方案是美国经济政策的首要目标。布殊未能提出具体方案,很主要是基于白宫在现阶段仍继续与美国国会商议方案细节,而市场相信会(A)从个人税务、(B)优惠商界和?增加援助金等多个方面入手。

  挽救方案未帮到最需援助者

  白宫这次不打算向收入少于免税额的人派钱,得到的反应主要有:(甲)民主党人质疑有关做法,并主张设立收入上限以避免向富裕人士退税;此一意见似言之有理,乃因造成美国经济由增长放慢迈向衰退威胁边缘,主要受到次按问题恶化的影响。布殊的挽救经济方案所派发的金钱和相关做法,未能帮到最需要援助的次按受困者,所产生的结果有可能只会拖延恶果爆发,治标而难治本;(乙)美国税务部门现正处理2007年的报税工作,预料退税支票可能要到6月才能寄到纳税人的手上。

  由是华尔街不仅有市场人士认为减税未能帮助到最受打击的人,令人感到失望,三大指数皆报跌作初步回应:(甲)道琼斯指数收市12099.3,下跌59.91点;(乙)标准普尔指数收1328.19,亦跌8.06点;(丙)纳斯达克指数收2340.12,走低6.88点。

  美国发布的最新数据有:(1)领先经济指标12月下跌0.2%,减幅大于预期的0.1%;(2)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1月份回升至80.5%,幅度远大于12月的75.5%。

  单方案难成事需多方配合

  相信纽约市之跌,在一定程度受到华尔街今日休市的影响,市场人士静待具体方案;更重要是,单一方案是不会产生良性和快速的效应,需要多方配合才成:(一)布殊要在1月28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有更多和更切合时弊的做法和政策,始可挽回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二)联储局似应在1月29日及30日举行例会前,提早减息和所发布的声明使人相信货币政策具延续性,予人以惊喜才收佳效。

  恒生指数会下试24189.12,甚至下试250天线23472;但要补下跌裂口25838至25131,始可挑战27626至28343两个圆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