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专家预测:北京金融街高档公寓存在投资机会

  近日,西城区政府正式对外宣布,金融街拓展方案已通过北京市政府批准,拓展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业内人士指出,北京金融街将迎来一次突变式的发展机遇,其中,高档公寓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据金融街街道办事处透露,金融街原有企业1340家,其中金融企业72家。
扩大后,在金融街办公的企业将达到9376家,其中金融企业148家。世邦魏理仕在200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中指出,外资金融机构对金融街地区写字楼的关注程度逐渐提高。而在北京作为与中关村和CBD三足鼎立的金融街,公寓及住宅配套在其规划进一步扩充后,颇显捉襟见肘。

  南丰中国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麦耀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金融街形象的确立和影响的扩大,对于该地区公寓将产生巨大的需求,且该地区写字楼众多,公寓的商务功能相对较弱。“紧邻金融街、位于西单商区这样的国家核心圈,土地十分稀有,更需要适合投资及自住的有利产品,来满足金融街发展大潮下所带动的住宅市场。”麦耀祖告诉记者,正因如此,南丰投资的喜来广场行政公馆主力户型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而据记者调查,金融街周边区域高档公寓的需求客户主要集中于外籍公司派出的高级员工、国内大型私企老板等高阶层人士,以商务居住为主。在户型方面,该类高端人群似乎更倾向于一居室、两居室的户型,户型面积主要集中在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该比例占到了整个需求量的78.1%。

  业内专家认为,金融街周边区域住宅项目投资潜力较大,且随着金融街扩大的发展趋势,金融街及其周边地区新一轮房地产牛市行情的引爆将在所难免。“核心地段的高档公寓将越发稀有。”戴德梁行研究顾问部助理董事王晨说,目前北京土地开发主要集中在四环路以外地区,核心城区新入市地块受政府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的稀缺,使房产价格大幅跌落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此外,据王晨介绍,北京购买高档公寓的投资者,80%是境外人士,北京的内地投资者,以东北和山西人士为多。他们的投资特点是不急于出租,喜欢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晨 | 麦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