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业内人士:绿色地产金融有望驶入“快车道”

  一直以来,资金瓶颈都是推广绿色节能建筑的桎梏,而目前政策优惠以及资金支持都相应缺位。但在绿色建筑、循环经济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时,与之相配套的金融创新也风生水起。业内人士认为,这有望促使中国绿色地产金融驶入“快车道”。


  2007年11月,德意志银行、浙商银行、联华信托、衡平信托、民生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与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福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国绿色地产的发展争取到金融资本的支持。与此同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与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联信精瑞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型信托计划”已经在认购上取得实质性突破,首期募集金额已经到位。

  “绿色建筑、循环经济是房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应该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开发模式。我们已经完成了30多个全国绿色生态住宅项目。”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精瑞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舟告诉记者,此次跟金融机构签约,支持的全是生态绿色项目。“我们相信,运用创新融资的手段,将会极大地推动方兴未艾的绿色地产事业。”

  “绿色建筑中有关节能、节水等的技术含量很高,因此与绿色生态住宅相关的技术、产品,其市场需求量是十分巨大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就住宅产业发展方向来看,生态住宅具有良好的室内气候条件和较强的生物气候调节能力,可以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舒适环境,使人、建筑、生态环境之间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系统,通过发展绿色生态住宅是现阶段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切实之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