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煤能源正式启动IPO 1月25日进行网上申购

  全景网1月21日讯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IPO,拟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发行后总股本将不超过13258663400股。本次发行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发行日为2008年1月25日,发行完成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招股意向书显示,中煤能源(601898)拟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回拨机制启动前,中煤能源网下发行不超过381,333,400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2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1144000000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75%。

  资料显示,中煤能源是2006年8月在中煤集团公司(即中煤能源母公司)集团重组背景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亿元,同年12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目前,中煤能源的煤炭储量居全球煤炭上市公司第五位和国内第二位,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中国最大的煤矿机械制造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之一。2006年度,该公司经营收入达302.27亿元,净利润为31.72亿元。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前身是1982年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1997年4月,以其为核心组建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1999年5月,经重组成为由中央企业工委管理的大型企业。2003年在中煤建设集团公司并入后,更名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此次发行初步询价及推介时间为2008年1月21日-23日,网下申购缴款日为2008年1月24日-25日,网上申购日为2008年1月25日,定价公告刊登日期为2008年1月29日,预计股票上市日为2008年2月1日。(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