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契合度提高

  本报讯“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2006年就业质量指数与2007年就业缺口指数”的调查报告显示,武汉地区大学生就业缺口率由2006年为21.3%降至2007年的14.8%,这表明企业对大学毕业生的满意度、信任度正在增强,双方的契合度在提高。


  就业缺口率,是指用人单位实际招聘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的差额占计划招聘人数的比例。武汉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处长王星分析,2005年武汉地区大学生就业缺口率高达31%,三成岗位招不到合适的大学生。当年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本地用人单位认为,这是因为大学生就业期望值越来越高,跳槽过于频繁;四成左右的用人单位称,对部分应聘的大学生感到不满意,达不到岗位的要求。

  王星分析,就业缺口率持续下降,从企业角度看,是企业主动调低了学历、专业、工作经验方面过高的要求,用人更为理性;从毕业生角度看,在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近年来毕业生工作能力与社会适应性提高了,毕业生走向务实,自觉降低了不切实际的求职要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