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运营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成为趋势

  在谈到美国手机漫游费用之前,有必要先弄清“漫游”一词在美国是如何被定义的。

  做到这一点并不难。登陆美国四大无线通信运营商之一??韦里孙通信公司网站,在搜索栏中输入“漫游”一词,便可得到清楚的解释:韦里孙公司手机服务用户拨打或接听电话时使用了另一家服务提供商的网络信号,漫游便发生了。


  如果向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旗下的移动通信公司、斯普林特通信公司和T-Mobile公司等其他运营商咨询,得到的答案也不会有大的出入。通过了解可以得知,美国的手机漫游一般在下列两种情况下发生:一是用户在所购买的服务商网络信号以外的地方使用手机;二是用户在美国境外使用手机。

  当漫游发生时,多数服务商是要收取适当费用的。不过,一旦处于漫游状态,手机使用者通常都能从手机上看到相关提示,从而对可能增加的费用心中有数。

  同时,通信运营市场形势也在不断变化。得益于政府的严格监管和为防止垄断所做的努力,在美国,没有任何一家无线通信运营商能够控制市场。相反,由于竞争日益激烈,运营商们为争抢顾客必须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服务费用。在这种形势下,取消手机国内漫游收费似乎正成为一种趋势。

  比如,韦里孙公司去年11月出台了多种新的资费方案供顾客选择,新资费方案中均无漫游费一项。韦里孙公司网站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强调:只要用户是在美国境内使用手机,公司就既不收取长途费也不收取漫游费。此前,T-Mobile公司也取消了国内漫游费。

  在国际漫游费方面,各大公司网站都提供方便顾客查询的途径。只要点击选择准备去的国家或地区,手机用户便可获知其将要支付的国际漫游费用情况。比如按照韦里孙公司网站上查询的结果,去越南的国际漫游费是每分钟2.49美元,去巴西则是每分钟1.29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里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