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3只异动股基本面分析

  机床巨头焕新生

  异动表现:经过半年多的漫长停牌,公司昨日复牌后上涨13.67%,最高涨幅达到34.69%。连同股改10送1,投资该股半年来的收益并不算多。该股昨日放出巨量,由于基本面亮点不少,后续是否有大主力介入,值得留意。


  投资亮点:1.重组成功,第二春开始。作为我国铣床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依然比较健康,且行业地位基本上没有发生变化,公司数控铣及加工中心的产销量依然排列行业前茅。公司储备了具有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MCH63卧式加工中心项目,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2.国内机床行业总体景气,公司能够分享行业成长的果实。

  3.公司现有厂房位于南通市中心和南通市郊区,2008年公司计划启动老厂区开发房地产84000平方米,地价评估2.8亿元,公司预计可以获得3亿元的净利润。2007年开始预售,2008年、2009年结算,3亿元的利润将分别在两年内体现。

  4.公司有望受益于新所得税法。

  风险提示:

  1.搬迁会在短期内影响主业的生产。

  2.劳动力成本上升、钢材价格上涨影响毛利水平。

  徐工科技(000425):5分钱年报撑30元股价

  异动表现:该股昨日发布2007年业绩快报,每股收益仅0.05元。大量基金扎堆持有的"价值投资"换来如此结果,难怪股价剧烈波动,一度被砸至跌9%,尾盘由于大盘回升,该股的跌幅也收窄至1.57%。

  投资亮点:1.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

  2.公司正进军挖掘机市场,由于该市场潜力巨大,该产品可能成为公司业绩一个新的增长亮点。

  3.工程机械行业在宏观经济景气转好、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企业自主创新加快等利好条件下出现高速增长的势头,涌出多家"白马"公司,成为大基金和投资者普遍看好的品种。

  4.由于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具备被同业重组的可能。

  风险提示:

  1.目前公司主要面临的是同行业的竞争,生产成本压力不断增大,消弱了公司的业绩。

  2.公司管理能力有待加强。

  云南城投(600239 ):股改过后再创历史新高

  异动表现:股改之后,云南城投股价稳步走高,从去年12月至今,涨幅已接近100%,昨日该股大涨近7%,创出历史新高。

  投资亮点:1.2007年8月27日,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方案,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云南城投。云南城投将经营性房地产资产与公司除40646.9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外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资产置换后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

  2.云南城投承诺,重组后三个完整会计年度(若2007年底前完成,即2008年、2009年、2010年),如公司累计实现合并报表净利润总额少于5亿元,以现金形式补足差额。以上三年内,若获得相关金融、证券及矿业类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在获得之日起12个月内,将该等资产按公允价值转让给公司。若公司重组后2007年度、2008年度和2009年度三年累计净利润低于30000万元,以现金形式补足差额。重组后三个会计年度,向公司提议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50%并投赞成票。

  风险提示:

  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影响甚大。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