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蒙牛建成畜禽类沼气发电厂 > 媒体报道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连根致辞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连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连根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蒙牛乳业集团在短短数年的时间有了一个长足发展,靠的是什么?走出自治区靠的是技术,走向全国靠的是战略,而今走向世界靠的是什么呢?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不仅迅速成长为国内乳业界的巨人,而且正向一个环保的先驱者和实践者转型迈进,我们对此既惊又喜。

  一个优秀企业的产品正如一个好的地方政府的职能一样,是必须用一句话就能讲清楚的,然而它为此所做的努力,它将要做却尚未做的,却都是可能决定其生存价值的潜在资源。

市场为主导的经济环境下,政府的作用在于辅助性地推动,而企业的自我意识才是最终决定因素。蒙牛今天这个发布会,我认为正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觉醒的一个标志!

  社会资源不是ATM,我们不能只是简单地提款而没有项目评估。这一点需要政府和企业来共同协作完成。企业的生存也如个人一般,需要依赖社会的资源和各种关系。社会就象是母体,一个只有真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有可能“客似云来,门庭若市”。“独善其身”的企业文化显然是不能适应国际化的要求的,一个多元化的战略必定植根于企业对可持续性的充分重视。企业创造的财富本身不是目的,它只是用于提高人的素质与生存环境的一种手段。在这一点上,我们和蒙牛有相当的共识。

  我们不提倡无限制地搞企业多元化,那种简单“铺摊子”来占领市场的手段,常常是战线拉的过长,无法兼顾首尾,最后还是要去救“失火的后院”。而此次蒙牛的“生物质能沼气发电项目”则是从自己的优势资源出发,变废为宝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这不是经济利益上的多元化,而是资源利用渠道的多元化。经过政府一系列的考察工作,我们认为是这个项目是可行的,其可带来的社会效应也是不可估量的。

  最后,我谨代表市政府对蒙牛勇于且善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蒙牛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顺利运行。谢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