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顿珠:西藏野生天麻人工促繁技术获重大突破

本报拉萨电西藏波密县农牧局局长顿珠近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透露: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近日,波密县野生天麻人工促繁技术获得重大突破,全县年产人工促繁后的野生天麻干品达4800公斤,为当地群众年创收240多万元。


  西藏波密县野生天麻基地项目于2004年12月开始实施,于2005年6月完工,整个项目投资300多万元,主要由基建项目和野生天麻种植区两部分组成。

  天麻可治疗高血压、头疼眩晕、神经衰弱等病症,同时,天麻还是高空飞行人员的脑保健药品,有助于增强飞行员视神经分辨能力。

  顿珠说,自古以来,波密县拥有天然丰富的野生天麻资源,除药用之外,当地群众对野生天麻的采集量很少。而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保健要求逐渐提高,绿色的野生天麻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波密县野生天麻市场供不应求。

  “由于人们大量采集野生天麻,造成过度采伐,致使野生天麻产量逐年下降,部分山头甚至出现野生天麻绝种现象,”据顿珠介绍,为保护西藏高原天然野生天麻种植资源,合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当地林下资源,波密县政府出台了野生天麻限制采集政策,同时,波密县与广东省援藏部门积极探索西藏高原野生天麻的培植项目,从内地聘请经验丰富的天麻培植专家,投巨资组织开发西藏高原野生天麻培植技术。

  顿珠说,西藏波密县高原野生天麻人工促繁关键性技术已突破,现已进入推广阶段。目前,西藏波密高原野生天麻种植占地面积达260亩,并在全县4各乡镇进行推广种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