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不理布什减税方案 港股本周形势仍不乐观

  美国金融机构令人失望的业绩拖累环球股市上周急挫。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下挫1665.1点(6.2%),至25201.8点,创下近五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国企指数跌1272.4点(8%),至14561.3点。
大盘平均每日成交较前一周放大6.8%至1283.08亿港元。

  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创出10个月新低

  为避免经济陷入衰退,美国总统布什18日要求实施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然而美国股市似乎并未理会政府的“良苦用心”,纽约股市当日先涨后跌,也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呈单日转向先升后跌,收市跌59点,创出10个月新低。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更是大跌5.4%,创下2002年7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美股继续下挫,在美国挂牌的港股ADR亦全面下跌,中移动(0941.HK)ADR收盘价较其港股上周五下挫2.2港元;汇丰控股(0005.HK)ADR则较港股跌2.07港元。

  有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国政府推出数额庞大的救市措施,但市场仍担忧相关措施难挡经济衰退。时富研究部董事罗尚沛指出,有关措施属预期之内,旨在刺激内部消费,意味着美国忧虑消费市场的问题,而次按问题已被推延。至于美股未有因此受刺激,亦反映救市力度不足。

  就港股走势而言,罗尚沛认为,过去一周港股走势异常波动,目前大盘受美股的影响相对较大,预计本周恒指形势仍然紧张,单日转向情况或会持续,短线支撑位在23500至24000点,在26000点则有较大阻力。

  AH股溢价进一步扩大

  港股上周一直夹杂在各种利空消息当中。除了美国金融机构纷纷报忧之外,央行也于上周三宣布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至15%,再加上中央实施临时价格管制,投资人对中资股也颇为担忧,AH股溢价在上周进一步扩大。

  在51只AH股板块中,目前价差最小的仍是中铁(0390.HK),但由于H股下跌6.1%,A股只跌1.5%,令中铁AH溢价13.5%扩大至19.3%。奥运概念股青岛啤酒(0168.HK)经过前一周的热炒后,上周其A股回吐5%,H股跌幅则达到16%,令该股AH股溢价由28.2%扩大至46.2%。

  另外,由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航运股应声大跌。中国远洋(1919.HK)上周累计下挫25.6%,成为AH股板块中跌幅最大的股份。排在跌幅榜第二名的中海集运(2866.HK)下跌20.7%,其AH股溢价由191%扩大至242%。广州广船(0317.HK)亦下挫19.2%。

  对于AH股板块未来走势,法兴证券吴兆龙认为,中长线而言,内地经济高速增长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将刺激AH股溢价板块继续成为市场焦点。尽管美国次按问题或会使内地出口受影响,然而预期内地经济今年仍会维持在11%的高增长,加上更多中产阶层带动消费,相信可抵销出口放缓的影响。同时,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即使企业盈利维持不变,单是汇率因素亦可受惠,外地投资者更愿意视H股为投资人民币资产的渠道。

  瑞银:工行目标价微降至7.3港元

  工商银行(1398.HK)日前发布盈利预增公告称,该行去年盈利将上升60%。瑞银证券对此表示,如果撇除当中包括约人民币125亿元的福利支出,工行盈利升幅达到76%至869亿元,较该行预测高出2%。

  瑞银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内地推行紧缩的宏调政策,但工行过去的贷款增幅较低,拥有充裕的资金,相信不会太受内地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该行预期工行2008年盈利将增长41%至1110亿元。不过,由于去年业绩需为福利开支作出一次性拨备,故该行将工行的H股目标价由7.5港元微降至7.3港元,投资评级仍为“买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尚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