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数字化媒体巨头分众传媒看好健康传媒领域

据悉,分众传媒与炎黄健康传媒21日在上海联合公布双方战略合作计划。分众传媒将向炎黄健康传媒投资500万美元,并将其旗下医院联播网转让给炎黄健康传媒,由此获得炎黄健康传媒20%的股份。

  分众这次注资是继软银赛富、兰馨亚洲等五家国际风险投行注资4000万美元后,炎黄健康传媒在资本市场的又一轮收获。


  炎黄健康传媒是一家面向国内医院和医疗健康场所的液晶显示屏广告运营商。目前,炎黄健康传媒已辐射到全国36个经济发达城市,3300余家中心医院。在这些医院的挂号处、输液室、医生食堂、住院部电梯口等广告效果好的地方安装了32800台液晶显示屏。

  而分众传媒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旗下拥有商业楼宇视频媒体、户外大型LED彩屏媒体、手机无线广告媒体等媒体网络。分众传媒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超过70亿美元。

  分众传媒此次积极参股炎黄健康传媒,因其对健康领域新媒体的巨大成长价值高度认可。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告诉记者,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国内城市居民每月因各种原因去医院的平均次数大致在0.86次。由此计算,医院广告每年将吸引数十亿人次的消费者。“而且,在健康传媒领域,炎黄等公司的覆盖面比分众广,并已经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占据强有力的发展位置。分众与其自己做,不如跟市场中的老大进行合作,整合后比自己独立运营能带给股东更大的回报。”他说。

  炎黄健康传媒董事长赵松青表示,医院的就医环境相对安静、单调。如果播放丰富多彩的卫生保健节目,会有很高的收视率,有助于分散患者对病痛的注意力,缓解其精神压力并减轻他们在等待过程中的不安和焦躁情绪。同时,受众在排队挂号、候诊和交费、取药的等候过程中,多次关注液晶显示屏媒体网络,接受高频次的广告曝光,增加对广告的记忆度,收视效果显著。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认为,广告主花钱讲究的是针对性。炎黄健康传媒聚集的注意力主要来自于患者和关注自身健康的人群,因此与医疗药品生产企业的目标消费者整体契合度高。

  易观国际分析师高晓虎认为,分众与炎黄健康传媒的合作方式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炎黄健康传媒的发展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快车道,投资布局将会是其2008年的重要任务。此次将分众的近3000块液晶屏资源收入囊中,并获得500万美元的现金投入,对其扩张的帮助将十分显著。更为重要的是,炎黄健康传媒用20%的股权引入一位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为今后扩大医院液晶屏市场奠定了基础。

  获得资本市场及行业资源的支持后,赵松青指出,炎黄健康传媒一方面将继续开发运营及收购同类企业,最大限度的整合行业同类资源,扩大并完善网络资源。另一方面,将继续扩大对销售领域的支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培育并壮大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健康宣传教育电视联播网”。

  据了解,炎黄健康传媒2008年销售额将达到3.5亿元人民币,并争取年底在海外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