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美3C店首进中关村争食IT市场

  国美3C店首进中关村争食IT市场 IT产品占七成

  家电连锁巨头国美电器,再度挑起了与IT卖场的市场争夺战。上周六,国美电器将一万平方米的3C店开进了IT卖场的大本营??中关村。实际上,家电连锁在进入中关村之前,就不断地加大进军通讯IT领域的力度,或引其IT知名品牌进店,或扩张手机连锁,其IT产品销售大有占半壁江山之趋势。


  国美进“村”抢食

  上周六,位于中关村科贸大厦五六层的国美电器开业,与2004年国美在中关村中

  芯大厦的门店相比,该店一改传统家电卖场冰箱、洗衣机、彩电为主的商品结构,3C商品展示区域占卖场面积的70%,国美科贸店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而国美中芯大厦店面积才4000平方米。

  记者昨晚了解到,国美科贸店在上周末两天的销售中,手机、数码、电脑等3C商品占整体销售份额的60%,销售总额达3000多万元。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手机打出8.5的折扣,一些知名的手机品牌柜台挤满了消费者,诺基亚的四款手机甚至出现脱销的现象,但数码、笔记本、冰洗销售区的人气相对一般。

  国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阎小兵表示,中关村科贸店的出现是国美电器差异化经营的体现,与中关村的IT卖场相比,该店在产品丰富度、卖场环境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家电卖场进驻中关村弥补了该区域在传统家电方面的空白。

  三方决战中关村

  除了国美电器,苏宁、大中也表达了对中关村的兴趣。苏宁电器今年第一季度将在中关村海淀桥开设一家旗舰店,目前已进入筹备期。大中电器新任总经理毛晓军日前称,“不排除重新进军中关村”。大中曾于2004年高调进入中关村,后由于经营不善,去年7月悄然退出中关村。随后,IT连锁宏图三胞接手大中中关村门店,于去年9月底开业。

  在海龙、鼎好等几大传统IT卖场的基础上,中关村已成为家电连锁、IT连锁、IT卖场三种IT销售模式竞争的焦点区域。去年12月,5万平方米的鼎好二期开业后,中关村IT卖场的总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而目前,国美、宏图三胞在中关村的总营业面积还不到2万平方米。记者昨日在中关村发现,虽然国美新店的开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海龙、鼎好、科贸等IT卖场仍是一如既往的高人气。

  家电连锁挑战IT卖场

  随着通讯IT等市场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家电连锁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断扩大手机、电脑、数码等商品的经营比例。

  去年9月,国美成为戴尔的渠道商,戴尔电脑进入700多家国美门店里销售。两个月后,国美电器宣布组建通讯公司,表示将在全国新开500家手机连锁店。苏宁电器在去年9月举行的“PC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明确地表示将大力进军PC领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IT卖场相比,家电连锁布局网点多、价格统一、服务相对规范,拥有良好的渠道优势和消费购物环境,但在商品种类、销售人员专业水平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短时间内,家电连锁难以撼动IT卖场在中关村销售的优势地位。

  记者走访发现,同型号的电脑,家电连锁比IT卖场的价格普遍要高出一些,同时,由于家电连锁单店面积小,消费体验性比IT卖场有相当的优势。从“买电脑去中关村海龙、鼎好”,到让消费者转变到“买电脑去国美、苏宁”,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改变,更是一种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的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